蔡英文倡政黨不提「九二共識」籲國際協助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六在總統府舉行在台國際媒體新年茶敘。席間她進一步回應習近平日前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提議台灣所有政黨都不要再提「九二共識」,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協助台灣捍衛民主價值。

蔡英文在講話中表示,台灣重視並實踐國際通用價值,此時受到威脅,她呼籲國際社會挺身而出、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個實踐民主、實踐國際共通的價值這麼努力的國家,受到威脅、受到侵害,我相信對民主、對很多的價值也是一種傷害。如果今天台灣面臨這樣的情況,國際不替台灣發聲,國際不協助的話,我們要問下一個,又是哪一個國家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大會上的談話,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要強加「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蔡英文稱這觸及台灣基本核心利益。

對於中共近兩年對台的種種作法,包括軍機軍艦繞台、買走邦交國、幹擾台灣選舉,甚至主張繞過民選政府,進行黨派政治協商等,蔡英文提出,台灣任何負責任的領袖都應堅持原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和台灣任何負責任的政治家都不可能接受中國習近平主席最近的(一國兩制政策)言論,否則將是對台灣人民的信任和意願的背叛。在我們竭力避免挑釁和誤解的時候,中國的行動是無益的,與民主做法背道而馳。“」

蔡英文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加載了二十多國語言版本的圖片,聲明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並說「世界有多大,台灣的志氣就有多大!」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