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新歌創作繞口令 引演藝圈一眾明星挑戰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金曲歌王」林俊傑(JJ)的《進階》繞口令近日火爆娛樂圈,引來各路明星紛紛挑戰。階段性的結果顯示,NBA球星林書豪、大陸歌手胡彥斌、女歌手張靚穎都未打破綜藝節目主持人華少5秒的紀錄。

林俊傑的新歌《進階》年前上線。由於他在這首歌曲中加了一段繞口令,去年底,他在微博發起「10秒挑戰」。這段繞口令一共有55個字,「零距離聚集林俊傑進擊的林距離來看淋漓盡致進階的林俊傑不知是進擊的林距離進階了林俊傑還是林俊傑進階了進擊的林距離」。

JJ自己率先嘗試。從他晒出的視頻中可見,隨著計時器的聲響,他緊緊地盯著手機屏幕,飛快地唸過每一個字,最終僅用6秒07,便輕鬆完成挑戰,陣後的他,露出得意的神情。

隨後,大陸浙江衛視節目主持人華少接受挑戰,僅用時5秒就完成這段繞口令,令JJ不禁調侃:「不愧是中國的好舌頭。」

1月2日晚,JJ在微博上傳大陸歌手胡彥斌挑戰繞口令的視頻,並稱讚道:「進階的胡彥斌真厲害!」視頻中,胡彥斌手拿稿紙,一口氣超快速地連續讀出幾十個字。在第一遍的預熱環節,其成績是7秒35,但他似乎並不滿意,於是再次挑戰,最後達到了6秒35,全場一片沸騰。

勇敢的挑戰者越來越踴躍。1月3日晚,林俊傑在微博寫道:「每個人『進階』的路都不太一樣,來看看張靚穎 !」他上傳張靚穎挑戰的視頻。上面顯示,張靚穎最後以6秒09的成績完美讀完繞口令,現場一片驚呼。

逗趣的是,讀完繞口令的張靚穎頗為得意,她開心地喊話,要挑戰華少,可是當她突然得知華少的成績是5秒時,她臉上非常燦爛的笑容瞬間消失,表情十分可愛。

隨後,張靚穎轉發微博,並俏皮地說:「成功念出口訣的那一刻,仿佛整個能量磁場感應開始上升,體重瞬間下降……原來,我們離一直尋尋覓覓而不得的所謂人生巔峰,差的就是這段繞口令。」

作為JJ的好友,NBA球星林書豪之前也嘗試唸這段繞口令。他在以11秒的成績挑戰失敗後表示,希望自己說完JJ的繞口令,中文水平能有更大的進步。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知涵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