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孟晚舟被捕後 中共拘捕13名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2018年 近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嚴酷,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18年一年內,至少有93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99人是65歲以上老年人,年齡最大的82歲。24人是因依法控告迫害元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遭到報復性判刑。刑期最短的6個月,最長的14年。

報導說,這些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中,有博士、專家、教授、老師、研究生、研究所雷達設計師、企業家、IT界精英、軍隊院校教官、中高級工程師、醫生、法官、警察、軍轉幹部、國家公務員、工人、農民、職員等社會各行業人士。

孟晚舟被捕後 中共拘捕13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政府1月3號表示,自從加拿大去年12月1號應美國要求,逮捕了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之後,已經有13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押。

加拿大政府的聲明說,其中8人已經被釋放,還有5人仍被扣押。聲明沒有提及這些人是否受到指控以及受到什麼指控。
在加拿大3號發表聲明之前,中共只公開了3名加拿大人被逮捕的消息,他們是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和教師莎拉.麥克維爾(Sarah McIver)。

懼貿易戰 數百香港玩具商擬出走中國

美中貿易戰延燒,導致在大陸設廠的外國企業陸續出走,據香港《南華早報》1月3號報導,香港玩具製造商正在考慮將工廠遷出中國,大陸的玩具工廠已經比鼎盛時期減少了三分之一。

報導引述香港貿易發展局玩具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永麟(Lawrence Chan Wing-luen)的話說,雖然目前貿易戰還未波及玩具製造商,但數百家玩具廠商都擔心未來可能仍會受到衝擊,因此紛紛考慮要將生產基地遷出中國大陸,越南、印尼和印度將是可選的目的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