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宋祖德侵權案勝訴 林心如霍建華獲賠20萬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1月4日,「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微博發表案件播報,指林心如霍建華夫婦於2017年狀告宋祖德損害名譽案一審獲得勝訴,法院判令宋祖德向他們夫婦兩發布道歉聲明及分別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計20萬元人民幣。

霍建華林心如於2016年舉行婚禮,2017年1月女兒出生,兩人是演藝圈備受關注的明星夫妻之一。2017年5 月22日,微博用戶宋祖德在其帳號下發布文章《霍建華與林心如竟然沒有領結婚證》。文中稱:「沒有正式領證的婚姻,只能算非法同居,婚禮再隆重,也代替不了合法的登記。」

2017年,霍建華與林心如將宋祖德告上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庭,要求宋祖德公開持續賠禮道歉不少於90天,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和經濟損失共計100萬元人民幣。

2017年,霍建華與林心如將宋祖德告上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庭。(北京海淀法院微博)

2019年1月4日,「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發布案件播報,宣布該案件一審獲得勝訴,法院判令宋祖德向兩位原告發表公開道歉聲明,並分別賠償霍建華與林心如精神損害撫慰金和經濟損失共計20萬元人民幣。

播報指出,微博用戶宋祖德於2017年5 月22日,發布文章《霍建華與林心如竟然沒有領結婚證》,公然宣揚霍建華與林心如「非法同居」等虛假信息。文章隨後被諸多媒體轉載,引發輿論熱議,「對霍建華、林心如的名譽造成嚴重損害」。

2019年1月4日,「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發布案件播報。(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微博)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