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案拖延 家屬稱張軍惡人先告狀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709案」 維權律師王全璋被羈押3年半後,上周在天津秘密庭審 ,3號,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稱該案拖延審理是因為家屬不斷更換律師所致。家屬則反駁说, 張軍是惡人先告狀,因為家屬和王全璋聘請律師的權利被剝奪了。

1月3號,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長張軍出席國新辦記者會時,被追問王全璋案。他回應說:案件的處理確實頗長,不過責任不在司法部門,而是王全璋運用程序去拖延審判,例如不斷更換律師以達到拖延的目的。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反駁張軍的說法。

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 :「他那都是一派胡言,就是惡人先告狀吧,他把他們拖延王全璋案件這樣一個違法的責任,推卸在王全璋身上,說是因為他解聘了指定律師,他都承認了是指定律師,就這個來說也是他們非常嚴重的一個違法之處,因為家屬和王全璋,我們都是有聘請律師的權利的,但是呢都被剝奪了。」

據了解,王全璋本人和家屬所聘請的律師都被當局否決,其中余文生律師去年年初被抓,遭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李文足 :「然後他說的,會依法保障王全璋的權益,依法處理王全璋的這個案件,說的好聽啊,那在這三年當中,他們一直剝奪律師的聘請、律師的會見權、通訊權,在這個過程當中一直在違法,他談甚麼會依法處理,所以他完全就是在欺騙大眾。」

709案」是指2015年7月,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人士及律師, 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是該案最後一個受審者,去年12月26號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秘密庭審, 開庭不到一分鐘,王全璋就解聘了官派律師劉衛國 。28號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到最高法院申訴 ,要求最高法糾正王全璋案超出規定辦案期限,但遭到警方阻止。

1月4號 ,李文足和 709家屬再前往中共最高檢察院申訴 。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