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4日:費邊社——披着羊皮的狼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費邊社」的標記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 它的含義,那就是用精巧的偽裝,可以躲過獵人的槍,甚至得到羊群的認可,最後實現它吃掉羊的目的。

馬克思死於1883年。算上他的兩個女兒和兩個女婿,還有忠誠的恩格斯,只有九個人參加了他的葬禮。

人們理所當然地認為,馬克思這個撒旦教徒滿腦子反上帝反人類的共產主義也隨着馬克思一起死亡了。但是人們也許沒有注意到,在馬克思簡陋的墓碑上銘刻着這樣的文字:「哲學家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釋世界,問題在於改變世界。」什麼意思呀?「我替你們想,你們去行動!」

在西方,濃厚的基督教社會和憲政體制能夠允許他的幽靈繼續蔓延么?

其實就在馬克思安置在公墓的第二年,歷史上的今天,1884年1月4日,在英國倫敦,有一個叫做「費邊社」的社會主義團體成立了。

這是一個對很多人來說一個陌生的團體。他是怎樣一個組織,他要幹什麼,他幹成了什麼,咱么今天說說這個事兒。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