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達成205項成果 美媒:連任好基礎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美國白宮高級幕僚團隊,近日公佈一份清單,詳細描述川普上任以來,達成的205項「歷史性成果」,這為他2020年大選鋪平道路。涵蓋了內政外交等14個領域,其中經濟數據最為亮眼。

這份清單涵蓋14個領域,包括內政、外交、經貿、國安和軍事等議題,其中經濟數據最為亮眼。

1. 2017年底,川普簽署《減稅和就業法》,引入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和改革方案,小企業可享受80年以來最低稅率。

2. 川普上任至今,美國增加了460萬工作機會。

3. 歷史性低失業率,近50年來的最低水平。

4. 2018年GDP增長超過3%,其中第二季度增長率高達4.2%。

5. 廢除奧巴馬醫保的個人強制保險令。

6. 打擊非法移民和幫派成員。當局去年逮捕了17,256名罪犯,以及1,019名幫派成員。

7. 廢除繁複法規,釋放美國能源。2018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產量創歷史新高。

8. 川普和金正恩高峰會之後,朝鮮至今未曾測試核武。

9. 《美墨加貿易協定》和《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已談判成功,美國與中、日、歐等國的貿易談判正在進行中,或即將啟動。

10. 致力於捍衛生命和宗教自由權,頒布《西藏旅行對等法》。

最新的哈佛CAPS/哈里斯民調 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為44%。

CNBC報導稱,川普的支持率與同期的里根、克林頓以及奧巴馬一致。除非美國經濟遭到毀滅性打擊,或是突然爆發戰爭,否則很難推算川普會連任失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