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夜 中國訪民強忍霜凍席地而睡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新聞。2019年新年夜,北京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2度,但有不少訪民連夜在國家信訪局門口排隊,等待1月2號上班日信訪。3號,上海訪民丁菊英透露,她和10幾位訪民到依法治國辦公室討說法。

1月1號中午12點,訪民婷婷就來到被稱為「三騙胡同」的國家信訪局門口排隊,她排的是集體訪,訪民比較少。她在視頻中表示,要露天席地睡覺到2號早上,上班日才能進去遞材料,很辛苦。

訪民婷婷:「12點鐘來排隊,睡覺要睡到明天早上,很辛苦喔。排隊到國家信訪局上訪,明天早上。我們晚上就睡在地上,睡在外面。」

另一邊是個訪的隊伍,很長,一些訪民在視頻中抱怨,官員互踢皮球,沒人管。

女訪民:「這麼多訪民,老的老,小的小,在這裡連夜排隊,天寒地凍,你們看看,舒曉琴(國家信訪局局長)高高在上,她們做什麼了?」

另一位女訪民:「我們來了一個月,在這裡凍了一個多月,沒人管,晚上就睡在馬路上,沒人理的,(官員互)踢皮球。」

第三位女訪民:「排了一整夜,到了進去,最後,一秒鐘,就叫他們回到地方,國家信訪辦就這樣踢皮球的。」

此外,71歲的上海訪民丁菊英因房屋被強拆,目前和先生在北京流浪。去年12月31號,她和丈夫倪明其以及連秋芳、洪仙華、高復興、崔群等幾位上海訪民在北京街頭呼喊:「停止欺騙!還我房子!」揭露中共發佈的《改革開放40年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是欺騙全世界的。1月1號,她們被抓到馬家樓。3號,她們到依法治國辦公室討說法。

上海訪民丁菊英:「 1號的那天,我們在北京的馬路上流浪,被警察查身分證,所以扣押起來了,把我們送到北京的馬家樓。今天我們就是到依法治國的辦公室,我們有10幾個人,我們現在剛到。」

丁菊英表示,多年來,上海地方三級政府、三級法院不作為亂作為,不但不解決訪民的問題,還誅連九族,造成她和先生流浪在北京的馬路上,中國的法制在哪裡?

丁菊英的房子在2002年遭到強拆,她上訪至今16年,期間20多次被拘留,400多次被關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