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共和黨領袖:總統不簽的法案 我們也不浪費時間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週三(1月2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他拒絕表決眾議院民主黨提交的任何不包含邊境牆資金的預算法案,因為他不會浪費時間考慮將被川普總統否決的法案。

麥康奈爾週三晚上表示,民主黨所提議的讓政府重新開門的法案是不全面的,忽略了邊境安全的需要,必將遭到總統否決。所以,這種提案讓人感覺即將掌控眾議院的民主黨是在表演政治雜耍、而不是在努力幫助治理國家。換句話說,這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事情。

週三,麥康奈爾與次日可能成為新一屆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共同參加了在白宮舉行的會議,協商解決邊境牆資金及其所導致的政府部分關門問題,但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會上,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甚至根本不想聽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進行匯報,並屢次打斷其陳述。

川普週三重申,他不會簽署任何不包含他所要的築牆資金的預算法案。為爭取邊境安全,他寧願政府繼續關門。

麥康奈爾表示,周四的眾議院投票將提供「一個早期信號」,展示民主黨是否進行黨派性投票,這將無助於推動國家向前發展。

佩洛西告訴民主黨領導人,他們接管眾議院後將立即通過讓政府重新開門的法案,但不包含任何額外的為川普所要求的築牆資金。顯然,這是白宮和大多數共和黨議員都不可能同意的,也因而被麥康奈爾評價為浪費時間的「政治雜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