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對台一國兩制 蔡英文:絕不接受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習近平對台一國兩制 蔡英文:絕不接受

1月2號, 中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告臺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紀念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首次提出要對台灣實行「一國兩制」,並重新定義「九二共識」為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說,臺灣不接受「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

她說:我們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根本的原因就是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我要重申,臺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臺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臺灣共識」。」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當天也回應說, 「九二共識」的精神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而台灣方面的所指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臺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對記者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被證明是騙局,現在又要拿來拐騙臺灣。

非洲豬瘟蔓延 黑龍江近4000豬只死亡

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蔓延,1月2號,農業農村部通報說,黑龍江省綏化市明水縣一個養豬場1月1號爆發疫情,4000多隻豬受到感染,其中3766只病豬死亡,這是大陸非洲豬瘟爆發以來的最大疫情,也是第104宗疫情。

中共至今沒有辦法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但農業農村部12月24號還在聲稱,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 而其官網卻已經將疫情訊息撤出了首頁。外界質疑,可能不是非洲豬瘟疫得到了控制,而是有關非洲豬瘟疫情的資訊受到了管控。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