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2日:羅盛教背後的中朝仇怨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羅盛教的故事中揭開了中朝友誼的謊言。中國人付出如此慘重代價保衛的朝鮮,在朝鮮的課文中,所描述的這場戰爭是“偉大領袖金日成”的領導下取得的,跟中共志願軍沒關係。

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羅盛教這個名字家喻戶曉。

1931年,羅盛教生於湖南省新化縣,是個農村孩子。1951年4月,加入了志願軍,編入第47軍。

1951深冬,朝鮮戰爭第五次戰役剛剛結束,47軍開始全軍休整。

1952年1月2日,歷史上的今天,大部隊早操完畢開始收隊。羅盛教,和另外幾個戰友走在部隊的最後面,隊伍剛剛走過河灘,羅盛教聽到了叫喊聲,有孩子掉進冰窟窿里了。

羅盛教一邊脫掉棉大衣,一邊往那個河邊跑去。他沒有猶豫,扎進水裡,羅盛教不停的把孩子往上托,直到孩子能夠被別人撈上去,但是人們發現,羅盛教不見了。

志願軍司令部應該怎麼處理呢? 一起非戰鬥減員的事故,是怎樣變成全國宣傳的國際主義大英雄呢?

我們總聽到一個詞兒叫做中朝血染的友誼,其實在志願軍入朝之後,中朝高層(毛澤東、金日成)領導之間就矛盾不斷。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