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百業凋落迎新年

再過兩天2018年就過去了,2019年就來了,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在中國大陸人們通常迎新的喜悅心情全沒有了,迎新的氣象也沒有了。

在中國大陸,因為很多工廠倒閉了、關門了,很多的農民工都提前返鄉了,一些做小買賣的也是門前冷落。完全沒有往日的熱鬧景象。昨天我去了一個大型的服裝市場轉了轉,幾乎有一半的門面都關張了,在繼續開張的門面,也是客戶稀少,看上去一天也賣不了幾件衣服。

城裡的飯店更是冷落的多,熱鬧的少,隨處也能看到關門、歇業、轉讓的招牌,給人的印象是,在大陸現在的生意是無法做了,所以,還是關門、歇業的好。

我認識的一個朋友,手上沒有錢了,家裡又等著急用錢,沒有辦法只好賣房子,可是房子掛出去,幾個月了,到現在還沒有出手,無法成交。比市場價便宜15%賣不掉,著急了,再便宜15%,可是還是賣不掉,可是如果再更便宜,他就覺得實在不划算了,不得已只好到處借錢。

可是大城市標出的房價,仍然沒有跌多少,好像大陸的房子還是很值錢似的,其實全是有價無市。

我還見到附近的一飯店,一年前開張的時候,還是信心滿滿的,花了幾十萬元的租金,花了幾十萬元的裝修費,以為可以大幹一場,結果開張後,不說收回成本,就是維持人員的費用都維持不了,每天算的不是掙多少錢,而是虧多少錢,這樣堅持不了幾個月也只好關門了。

有人說是中美的貿易戰給中國大陸的經濟帶來了衝擊,其實也不完全是這樣,當然中美貿易戰對中國大陸經濟的影響是非常巨大,這個巨大的原因不是單純的貿易戰造成的,而是貿易戰的時機造成的,就是正當中國大陸經濟急速下滑的時候,正當中國大陸最需要外貿支撐的時候,不僅沒有得到支撐,反而發生了貿易戰,就是說雪上加了霜。

中國大陸的經濟急速下滑這是必然的,這是中共的經濟體制決定的,中共根本就不是市場經濟,中國大陸所有的經濟領域全在中共的控制之下,無論是國營經濟還是民營經濟,其實全被置於中共的控制之下,因為中國大陸的一切基礎資源全掌握在中共手裡,任何一個企業,甚至任何一個人都無法避免這種控制。

例如,土地,水,電,通信、交通,能源等等全被置於中共的控制之下,這樣就影響著每一個中國人。

不光是基礎資源被中共控制,就是中國人的信仰,也被中共控制。中共全程監控所有有信仰的中國人,無論信仰的是什麼宗教,或者是信仰法輪功,全被置於中共的監控之中。

人們常說法律是社會公正最後的一道防線,就是這個最後的防線也被中共給沖毀了,在中國大陸一切法律必須聽從黨的領導,違法不違法由黨說了算,不是由法院說了算,因為法院也得聽黨的話。

至於其它的也全都如此,學校成了黨校,學生要聽黨的話,醫生也得服從黨的領導,如果不聽黨的話,再高水平的醫生,也當不了主治醫生,甚至都不允許從醫。

中共對中國大陸全面的控制,造成了整個中國大陸,死氣沉沉,毫無生氣,至於說什麼大眾創業、全民創新,就成了鬼在說鬼話,因為人們所有的創造力,人們所有的熱情,全被中共給打殺了,人們所有的生氣全被中共給壓制了,人們所有希望,全變成無望和絕望。

中共大陸現在就是在這種氣氛下辭舊迎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