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國際新聞之二】「川金會」成功舉辦 朝鮮半島局勢趨和緩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在川普政府最大化施壓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願意有條件地放棄核武,直接促成6月的歷史性「川金會」。但朝鮮半島無核化之路似乎并不平坦。

美國與朝鮮6月12日舉行了歷史性峰會,雙方破冰一握就是12秒鐘。

這是美國現任總統首度與朝鮮領導人面對面接觸。

會中,雙方就朝鮮完全無核化、保障半島和平機制、推進美朝關係正常化,以及朝鮮歸還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體4個項目達成協議並簽署了聯合聲明。

川普:「我们将共同解決尚未解決的难题與困境。」

金正恩:「當然前路面臨挑戰,但我願意去做。」

不過,美方強調在朝鮮將核武完全移除之前,各項制裁仍將實施。

川普:「当我们确信去核没问题时,才会解除制裁。」

超過2500位記者駐守在國際媒體中心,報導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川金會」後,朝鮮歸還美軍陣亡將士遺骸,並再沒傳出經美國政府證實的核武器或導彈的試驗,半島局勢也趨於和緩,韓朝互動增加。

9月25日的聯合國大會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開場即對川金會與今年韓朝首腦的多次會晤表示稱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美國朝鮮領導人充滿勇氣的新加坡峰會,以及韓朝領導人的近期會議,使朝鮮半島可能實現全面和可核查的無核化,有了希望,他們此舉是致力區域安全。」

川金會成功舉辦,韓國總統文在寅也表示非常開心。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一夜未眠,我與所有的韓國民眾一樣,真心希望川金會成功,展開一個完全無核、和平的新紀元。」

川金會後,金正恩是否履行四項承諾,世界在持續觀察。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於12月初表示,2019年1月或2月,可能舉行第二次川金會,以繼續敦促朝鮮履行棄核承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