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案秘密開庭 中共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新聞週刊(660)「709大抓捕」中未定案的最後一人:王全璋律師,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12月26號秘密開庭審理。王全璋的親友受到嚴密監控,法院外也戒備森嚴。而當局對王全璋律師起訴的罪名,受到各界譴責。

「釋放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中共以案件涉及國家機密為由,26號在天津二中院秘密開庭審理。

楊建利:「這完全是亂找的一個理由,因為王全璋他作為一個維權律師,他怎麼會涉及到國家機密問題呢?」

瑞典人權活動者彼得·達林,26號公布了天津檢方2017年2月出具的起訴書,檢方稱王全璋三項所謂「犯罪事實」:包括(一)和彼得·達林等人,註冊人權機構,展開法律援助和培訓;(二)前往建三江七星看守所示威;(三)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

謝燕益:「第一項是公益性質的法律業務。第二項,王全璋義無反顧的揭開建三江黑監獄,羈押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員的黑監獄,這很顯然是一個維護法治,維護人權的正義之舉。第三個,王全璋為受迫害的法輪功信仰者辯護,居然律師的辯護工作也當作顛覆國家政權,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滕彪:「起訴書裡面這三條顯然沒有違反任何中國國內的法律。相反這些都是非常值得尊敬,值得讚揚的,保護人權的工作。所以當局用這些理由說他構成顛覆國家政權,這是非常荒唐可笑的。這也讓全世界看到中國(中共)的法律是如何的反人性。」

2015年7月9號開始,中共大規模抓捕迫害300多名律師與維權人士,震驚國際。

王全璋在「709事件」中被帶走,至今被羈押1265天,他的家人、以及家人為他聘請的辯護律師,3年多來從未獲准與他見面。本次庭審,中共也禁止任何親友旁聽。

楊建利:「中共政府對709的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普遍)採取酷刑,一旦逼迫你就範了或者說屈服了,它就公開審理你的案子,我覺得可能王全璋一直不屈服。另外一個原因,可能就是在酷刑的過程中,他受到了很大的傷害,這個傷害是中共政府不願意公佈於世的。」

謝燕益:「有理由懷疑司法沒有按程序進行,而是剝奪了王全璋諸多的程序上的權利。草草的收場,那就是說是為了走過場。欲蓋彌彰。」

26號開庭當天,一大早,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外,擠滿了聲援王全璋的民眾,他們高喊「王全璋是好人」、「是中國最好的人」。聲援人士很快被國保帶走。

這次閉門審判引起國際社會、駐華使館和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湖南律師文東海:「現在為什麼選在這個點來開(庭),可能考慮到聖誕節期間,國際社會的關注度可能沒這麼高。這個案子,據我知道主要是王全璋他自己不認罪,後來官方逼他必須認罪,一直在這個問題上僵持很久,然後這個事情已經鬧得這麼大之後,他們(中共)可能覺得沒辦法向上面或者國際社會交代。」

達林26號還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保留了所有相關文件,並會在必要時公布,以反駁中共對王全璋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的指控。

近日,全球16個律師組織、香港大律師公會、國際特赦等團體先後聲明,要求中共立即釋放王全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