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孟晚舟在國外置產 提早做何準備?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在中國擁有雙重國籍屬於違法行為,然而還是有很多中共官員和商人想盡辦法想得到其他國家國籍。「孟晚舟事件」讓中國民眾注意到,在中國享有特權的人,偏偏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置產安家?中共高官權貴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把子女安置在國外,把錢藏在國外,他們生活在中國擔心的又是什麼?一起來看分析報導。

12月26號,中共河北省紀委監委公布,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原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被開除黨籍,原因是他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和涉嫌貪污受賄。

這份通報並沒有說明卜建傑是如何「違規取得加拿大國籍」的情況,反而引起外界對有關中共官員和國企高幹出國以及移民政策的好奇。

在中國,擁有雙重國籍是違法行為。但許多中共官員和商人實際上都擁有其他國家國籍。例如最近火紅的新聞人物孟晚舟就是其中一位。

律師顏雪明發表文章「關於孟晚舟的若干疑點」,他說,「被加拿大逮捕後,孟晚舟一夜間成了民族英雄。可是他曾經拿過加拿大的綠卡,僅在加拿大就擁有兩套豪宅,四個孩子全都在西方接受教育,這又說明了什麼?」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認為,這些事情正好是揭示中共利益集團極端虛偽的最好說明。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就是他們最清楚民主國家的好處,所以他們才會把他們的親人、孩子、親屬、他們的財富,都轉移到民主國家,他們知道在這樣的國家,他們的孩子將來的前途才是有保障的,他的親屬的人身安全才是有保障的,他的財產才是有保障的。」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孟晚舟屬於中國權貴階層的一員,她在中國要什麼有什麼,享有的特權別人無法比,加拿大雖然好,特權卻沒有了,可她偏偏要在加拿大安家,四個孩子全在西方讀書。有網友說,「人權」比「特權」更重要,因為你的「特權」是擁有更大「特權」的人給你的,能給就能剝奪。

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退休教授邱垂亮:「其實不只是孟晚舟,我知道中國的權貴子弟,包括最上層的領導,很多他們的子子孫孫都移民到外國去了,在外國都有居留權。理由很簡單,中國是一個不自由、不民主、不法治的一個國家,這些領導人都知道,今天他們是領導,明天可能就要葬在監獄也不知道。」

2016年11月,北京學者陳永苗曾經提出警告,中國權貴高層隱藏著一個「沉船計劃」,上層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剩餘價值,然後快速逃離;下層和子孫後代則被迫陷於自然環境和人心敗壞的惡劣環境中苟延殘喘。

邱垂亮:「人民的權利是沒有保障的,生命權、財產權都沒有保障的。根本沒有自由,沒有民主的國家,那當然就會想跑。有錢有勢的,表面上對共產黨政權多麼忠誠,他們一定都有數的,今天為王,明天為寇。」

早在2011年《BBC》就報導過,中國越來越多的富豪,為了安全希望能獲得外國護照。胡潤富豪榜的創始人胡潤曾說,中國富豪們認為,獲得外國護照就像是上了保險一樣。因為中國有可能會出問題,一旦中國發生政治動盪或者突然的一些變革的時候,這些人依然能夠通過外國護照避難海外,擁有外國護照是一種額外的安全保證。

如今7年過去了,中共裸官攜巨款外逃的情況愈演愈烈。為防患於未然,中共官方大幅度收緊了官員和國企幹部出境出國的政策。據了解,中共當局從10幾年前就開始限制官員出境,近年來,則直接收繳官員的護照。由此可見,中共高層對傳聞中的「沈船計畫」早有準備。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