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們為何在美加安家?重要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華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獲保釋後,在溫哥華的豪宅中「坐牢」。有不少中國人因此提出質疑,孟晚舟如此富有,又在中國享有特權,為什麼要在海外購置豪宅安家?有分析稱,這是因為中共特權階層都明白「人權」比「特權」更重要,一旦在中國失去「特權」,什麼意想不到的事都可能發生。

孟晚舟口稱愛國被諷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法令以及金融詐騙,在加拿大被捕,美國要求將她引渡。中共聞訊亂作一團,完全無視美加的司法獨立,蠻橫要求加拿大放人,還連抓3名在華加拿大人做「人質」,威脅加拿大政府。中共此舉遭到美加及盟國的強烈譴責,加拿大更公開表示,不會讓政治因素影響司法。

近日,孟晚舟已獲得保釋,正在溫哥華的住宅中接受監控,等待是否引渡。中共駐加拿大大使一行人隨即登門看望,而孟晚舟激動之餘,還在朋友圈發了一句「我以華為為傲,我以祖國為傲」的話。

對此,中國知名律師顏雪明在微博發文嘲諷道,「被加拿大逮捕後,孟晚舟一夜間成了民族英雄。可是她曾經拿過加拿大的綠卡,僅在加拿大就擁有兩套豪宅,四個孩子全都在西方接受教育,這又說明瞭什麼?」

他質問,孟晚舟既然想當英雄,「保什麼釋?」

顏雪明還表示:「孟晚舟在加拿大的遭遇,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治課。什麼叫保護人權?什麼叫疑罪從無?什麼叫公開透明?什麼叫法律程序?我們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案例。一些中國同胞在加拿大法院門前舉牌示威,也不用擔心被抓捕,更不會被判尋釁滋事罪。看來,西方國家的政府,確實是被關進了法治的籠子」。

「人權」比「特權」更重要

法廣刊文稱,不少中國民眾對此也提出疑問,孟晚舟算是中共權貴階層的一員了,她在中國要什麼有什麼,享有的特權別人無法比,為什麼丟掉特權,偏偏要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購置豪宅安家?而且四個孩子也都在西方讀書。

有網友給出自己的觀點,認為人活著「人權」比「特權」更重要,你的「特權」是擁有更大「特權」的人給的,能給就能剝奪;而「人權」是制度保障的,制度在就誰都拿不走。

該網友稱,「如果孟晚舟是被中共抓了的話,她會很悲慘,更別提保釋了。」那些中共高官,億萬富翁一夜之間被雙規、被剝奪、成為階下囚的事,隨時都可能發生。

還有人說,孟晚舟事件不過是冰山一角,中共高官權貴們能往外跑的跑,不能往外跑的也要把子女安置在國外,把錢藏在國外,他們害怕有一天會失去所有。

日前,中共又抓了「第4名」加拿大人,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七一八研究所原黨委委員、所長卜建傑被抓。外界這才知道,原來卜建傑早已悄悄地給自己弄了一個加拿大國籍,可惜他腿短了一點,沒有來得及跑就被抓了。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中國,擁有雙重國籍是違法行為。但許多中共官員和商人實際上都擁有其他國家國籍。剛剛抓的這個卜建傑,還牽扯出另一個問題,他掌握了中國製造航母的秘密,這就牽扯到國家機密的問題。

至於中共高官中到底有多少人對國家忠誠,像他們嘴上所說的那樣?一位網友表示,中共高官骨子裡忠誠的對象是錢,是像加拿大一樣富有安靜美好安全的西方國家,他們的忠誠值得嚴重地懷疑。

中共高官的「金蟬脫殼之計」

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早前曾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評論影片,嘲諷中共十九大是一場「歐美學生家長會」。

他批評說,與會的中共高官不僅是馬列子孫,還是假洋鬼子,這些裸官的子女、家屬、財產都在國外,很多人口袋裡悄悄揣着幾本外國護照,中共開這些會其實是「歐美學生家長會」。

《自由亞洲》2011年的一篇報導稱:「美國政府統計,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的達到91%或以上。」

2012年,中共內部一項調查顯示,有九成中央委員的直系親屬移民海外。直系親屬通常指三代內的有血緣關係的親屬,如子女、孫子孫女和兄弟姐妹等。

2016年,中共黨媒《廉政瞭望》報導承認,海外置業是貪官外逃常用的「金蟬脫殼之計」。例如令計劃之弟令完成就躲到了美國加州內華達山脈腳下的一處豪宅。

而對於外逃的中共官員來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歐盟成員國是他們落腳的主要國家,其中美國最多。港媒曾報導,美國是中共外逃貪官的首選,有超過7000名貪官藏匿在美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