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月 美貿易代表團赴北京談判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週四,中共商務部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將於一月份進行面對面協商。這將是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同意貿易戰休戰以來,雙方貿易代表首次面對面會談。

週四,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新聞發佈會上稱,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將於一月份,進行面對面協商。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明年一月份,除了繼續保持密集的電話磋商以外,雙方確實已經做了面對面進行磋商的具體安排。」

中方稱,雙方聖誕節期間,仍然保持「密切溝通」。

據報道,美國代表團將於1月的第二週,前往北京進行貿易談判。據悉,美國代表團將由副貿易代表傑弗裏·格里什率領。

週三,北京當局就最新公佈的《外商投資法草案》徵求意見,包括不得強制技術轉讓,政府不得非法干預外企運營等。此前,中共一直否認有上述做法。

美國官員指出,中共多次作出公平貿易承諾,但從未真正兌現。

週二,中共發布最新版市場準入「負面清單」,規定國內外投資者受到限制或禁止的行業。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到三月底,只要不在「負面清單」的行業,中方將爲國內外投資者創造同樣的市場準入。

這被認為是北京做出的讓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