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審王全璋惹全球關注 聲援者被捕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709」事件維權律師王全璋26日秘密在天津受審,引起國際社會、和海外媒體關注。中共如臨大敵,法庭外有大批國保人員、便衣警察駐守。大陸維權人士楊春林在法庭外聲援王全璋,被中共警察強行帶走。另有多名赴現場聲援王全璋的維權人士也被抓。

12月26日早上8點多鐘,王全璋案在天津二中院秘密開庭。「709」事件維權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在推特發文稱,維權人士楊春林在天津二中院門前發出聲援王全璋的聲音,引起守候在此的外媒關注,但楊春林隨即被多名中共便衣警察強行帶走,目前下落不明。楊春林是黑龍江佳木斯人,曾經因「不要奧運,要人權」被判刑五年。


當天早晨,王全璋姐姐王全秀及王全璋家屬聘請的律師余文生(現被關押)妻子許艷,也到達法院現場,她們發現現場警察、便衣遍布。許艷隨後被警察帶走,遼寧維權人士王素娥也被抓。

另外,原珊珊還轉發推文稱,在天津市二中院對面,來自杭州的張哲誠舉起「無罪釋放王全璋」的標語,也被天津國保人員控制、帶走。

推特名稱Peter Dahlin(彼得•達林)‏@Peterinexile當天發推文,曝光了中共當局指控王全璋律師「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控告書。控告書顯示王全璋被指控三件事:1.和彼得•達林一起在香港創辦人權機構,組織律師培訓2.參與建三江事件3.代理三起法輪功案件。


這次閉門審判引起國際社會、駐華使館和海外媒體的廣泛關注。中共當局在天津二中院門口設置了關卡,限制車輛進入。


另據路透社的報導說,新聞記者無法接近法院大門。

與此同時,居住在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今日凌晨試圖前往天津,旁聽法庭對自己丈夫的審判,但被便衣警察阻擋無法離開居住社區。同時被限制在李文足家中的,還有709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

曾經跟王全璋被拘押在同一拘留所的另一名709律師謝燕益,發表推文對王全璋的閉門庭審感到憂慮。他早晨試圖前往天津關注這一庭審,但被當局派出的跟蹤人員阻止。

近年來,中共加大了打擊異議人士的力度。當局從2015年7月9日開始逮捕一大批維權律師。這些律師被稱為709律師。曾為法輪功修煉者辯護的王全璋律師在那年的8月被逮捕,並被切斷與外界聯繫超過1000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709」王全璋案開庭 其妻凌晨出門被攔阻(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