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王全璋案開庭 其妻凌晨出門被攔阻(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案,12月26日早上8點半在天津第二中級法院開庭。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清晨準備從北京寓所出發,前往天津聽審,但被駐守在其寓所樓下的中共國保人員攔截,現場守候關注此案的外媒也被強行驅散。

王全璋是「709」事件中唯一未開庭審理的維權律師,他被當局指稱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現已羈押約1265日,中共一直不許他與妻子及代理律師會面。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24日從代理律師劉衛國處獲悉,王全璋案將在26日開審。她當天在推特和臉書上發布此消息,並表示將前往天津法院旁聽。

但25日早晨,李文足出門送孩子上學,即遭到中共國保人員攔阻,不讓她去天津。當天共有5輛車,20多名國保及維穩人員在李文足樓下駐守、監視。

據港媒報導,26日清晨,李文足從北京寓所出發,準備前往天津聽審。在她家樓下有大批中共國保人員和警車以及外媒守候,國保要求李文足乘坐國保的車輛去天津,但被拒絕。

國保隨即驅逐現場外媒記者,並對李文足居住的小區嚴加看守、監控,李文足和709事件另一位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被困在家中,無法前往天津聲援王全璋。

另外,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26日早晨7點左右到達天津二中院附近,發現現場有不少中共警察和便衣戒備。

報導稱,有維權律師早前收到消息,稱當局對王全璋案不會公開審理。但有多名大陸維權人士公開表示,26日開審時會前往聲援。

曾代理「709案」的律師日前表示,中共官方將王全璋案定於聖誕節翌日開審,是為了降低國際社會對此案的關注。

德國之聲也指出,王全璋案開審的日子,恰逢西方聖誕佳節,外交人士、媒體都在休假,這是中共「避人耳目」的做法。海內外關注團體都強烈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無罪釋放王全璋律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709」王全璋律師開庭前一天 其妻子被阻止前往
相關鏈接:維權律師王全璋案聖誕節翌日開庭 德媒:中共「避人耳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