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背書娛樂大麻合法化 警察局長憂慮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近日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對此,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卻感到擔憂,來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近日宣布,將把娛樂大麻合法化列為2019年施政的首要目標。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12月20日,召開記者會為庫默背書,表示自己也支持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並會給種植和銷售大麻的商家,發放合法執照。

白思豪還提出,在公眾場合不能吸食大麻,而大麻銷售對象僅限於21歲或以上的人士,不過21歲以下的青年如果被發現吸食大麻,應該只面臨民事指控。

而且,白思豪還要求,刪除此前與大麻相關的所有刑事逮捕紀錄。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表示,他對此有些擔憂,包括:未成年人使用大麻、黑市販賣大麻的情況,以及駕駛者吸食大麻後駕車的問題,因為目前並沒有測試的機制。

另外,紐約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布朗(Richard Brown)也在12月20日發表聲明,認為大麻合法化的立法缺乏討論,如果沒有深思熟慮,這一重要的立法不應進行。

而紐約州健康官員協會(NYSACHO)也在12月18日發表聲明,認為娛樂大麻合法化,會有損健康,並引發另一場危機。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