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狀告朝鮮虐殺兒子 美法官判賠5億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週一,美國華府哥倫比亞地區法院下達判決,朝鮮現政權虐待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並導致其死亡,應向瓦姆比爾的父母賠償5億美元。

瓦姆比爾的父母今年4月向法院控告朝鮮政府。他們的兒子奧托2015年12月前往朝鮮觀光時被捕,次年1月,平壤當局以竊取政治海報的罪名,判處奧托服15年苦役。

川普政府出面營救,2017年6月13號,奧托獲釋返回美國。但他當時已經失去自主意識,并在六天后離世。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官豪威爾週一裁定,朝鮮政權應為奧托所遭遇的酷刑、劫持,以及法外處決負責,並向奧托的父母賠償5.01億美元。

判決下達后,奧托的父母發表聲明說:「我們讓自己和家人承受訴訟和公審的磨難,因為我們答應奧托,我們將為他伸張正義,永不停止。」

聲明還説:「我們感謝美國擁有公平且公開的司法制度,使世界看到金氏政權,需要在法律上和道德上,對奧托的死負責。」

奧托的父母表示,週一的判決只是為兒子伸張正義的第一步。

根據美國法律,美國法院可以下令扣押外國被告在美國境内的資金或資產,以强制支付賠償金。不過,這一辦法可能不適用於朝鮮,因爲平壤當局已經受到美國的經濟制裁。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說:「聖誕節前日,聽取了處理朝鮮問題團隊的簡報,事情在進展中。期待我與金主席的下一次峰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