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願望 教宗倡博愛 包容不同信仰文化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今天是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世界各地舉辦慶祝聖誕活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聖誕文告,呼籲世人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美國川普總統和夫人接聽孩子們來電,回答有關聖誕老人行蹤等各式各樣的問題。

週二一早,川普發推文,祝賀國民聖誕快樂!

川普夫人梅拉尼亞聖誕夜守在白宮,接聽孩子們來電,回覆有關聖誕老人行蹤等各式各樣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你還相信聖誕老人嗎?」

孩子們打電話給北美航空航天防禦司令部,追踪聖誕老人的行蹤。

梅拉尼亞推文說:「幫助全國各地的孩子們追踪聖誕老人,是我最喜歡的傳統之一!」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聖誕節中午,在聖彼得大教堂,向全世界近13億天主教徒發表聖誕文告,呼籲世人包容不同的宗教信仰,彼此互相尊重和傾聽。

方濟各表示,宗教差異並不危險,而是財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我們的差異,並不是一種傷害或危險,它們是豐富的源泉。」

天主教徒遍布全世界,方濟各期盼敘利亞、也門等還在進行內戰的地方,能夠早日見到和平,希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能重啟和平道路,結束超過70年的衝突。

在中國北京,天主教徒在嚴密的監控下,度過了一個低調肅穆的聖誕節。雖然所到之處都被監視器監控,但信徒們的熱忱不減。

北京居民ZHOU WENCAI:「我們有個信仰,會希望耶穌基督能賜我們平安、喜樂、健康,賜家人健康,祈福世界和平,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願望。」

中共深化打擊不受其監控的教會,禁止出售聖誕老人服裝和聖誕樹等聖誕裝飾物品。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