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門引熱議 網民嘲諷「厲害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暫時關閉,引發中國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美國政府關門,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堂美國三權制衡的民主課,美國是這樣有自信和勇氣,再看看厲害國(中共),菜刀實名制,不給民眾言論自由,監控從幼兒園開始。完全是一個紙糊的政權。

美國民主黨人和川普總統就邊境安全方面的資金支出法案陷入僵局,造成部分政府部門在22日零時起關閉,正好趕上聖誕假期,川普總統警告說,政府關門可能會拖延「很長一段時間」。

一說到政府關門,在很多中國人的印象中都是特別了不得的事情,覺得政府關門了,這個國家就停擺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過去20多年間,從克林頓到奧巴馬,再到川普,美國聯邦政府不知關閉了多少次,僅今年就關閉三次之多。原来政府是隨時可以關閉的,而且關閉後,天沒塌,地沒陷,美國還是美國。

聯邦政府動輒關門,地方政府關門更是家常便飯。著名的高科技產業區矽谷所在地加州舊金山灣區,是美國最富裕的地區,但是老百姓有錢不等於政府有錢。早幾年灣區一個城市的政府破產,市政府大門一關,這個城市便進入無政府狀態。

而這一次美國政府部分機構關閉的原因,是要在美墨邊境建一堵牆,阻擋來自墨西哥、中美洲以及南美洲各國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是川普競選總統時便提出的政綱。

美國有非法移民1100萬,有非官方組織估計,非法移民實際已達2000萬。這些非法移民不但搶走了美國人的工作,而且給美國的經濟和治安造成壓力。

近來,1000多名來自中美洲薩爾瓦多等三國的「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境,給邊境城市造成人道災難。如今這些人正起訴美國政府,並提出如果美國賠償他們每人5萬美元,他們就自動離開。

而此次川普要建美墨邊境牆,民主黨封殺包括建牆撥款在內的聯邦政府預算案,倒是頭一次,而且涉及的建牆資金只有50億美元。

目前聖誕節川普總統取消了到佛羅里達海湖莊園度假的計劃,與國會民主黨人商討聖誕節後政府重開的可能性。

而美國民眾似乎對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閉毫無感覺,他們和往年一樣歡天喜地過聖誕,感謝上帝給美國的恩典,就像過去政府一次又一次關閉,他們毫無感覺一樣。

中國網民熱議美國政府關門

有中國網民說:「美國政府關門,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堂美國三權制衡的民主課。」

也有網民稱讚說:「美利堅,一個可以讓政府關門的國家,一個讓人民監督,讓人民說話的國家,一個讓人民擁有武器的國家,這樣自信和有勇氣的國家,唯有美國。再看看厲害國,人民菜刀實名制,不給言論自由,監控從幼兒園開始,這樣怕人民,自信心被狗吃掉了。完全是一個紙糊的政權。」

還有網民表示:「政府有什麼不可以關閉的呀?美國政府是在法律下面運行的。政府不能關閉的,也就只有中國大陸的政府,因為中共的各級政府和各級政府領導人都凌駕在法律之上的。」

有評論人士則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大量機構關門,國家居然沒事,正說明美國體制優越成熟,離了誰都一樣。但中共不同,這個自稱『厲害了我的國』專制政權,它是用槍杆子搶的,它是一種中央集權,中共政府一旦關門就全部關掉了。

因此它不會關門,它會賴到最後一刻,那時不是關門的問題了,而是它徹底退出歷史舞台的問題,人民會起來推翻它,唾棄它,跟它決裂。」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