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談「豬」色變 4噸豬肉餡餃子倒街頭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各地瘋狂蔓延之際,湖北省武漢傳出,含豬肉餡的4噸多重的包子被棄置街頭,引發人們恐慌。目前當地城管部門已展開調查,初步懷疑是物流公司所為。

陸媒23日報導說,清潔工人22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金龍大街發現大批過期袋裝包子。包裝袋上標明,被丟棄的包子有粉條餡、豬肉餡,全都過了安全食用期。

隨後,清潔公司調派6名清潔工人和2輛垃圾車,花了5個多小時,才把4噸多重的包子運到餐廚垃圾處理場。

從8月以來大陸多地接連傳出非洲豬瘟疫情,這些含有豬肉餡的過期包子被隨意棄置路邊,引發當地民眾恐慌。

目前當地城管部門已展開調查,初步懷疑是物流公司所為。

自8月3日遼寧發現首宗非洲豬瘟疫情後,截至目前,僅據中共官方通報,大陸確診的非洲豬瘟疫情已近百起,涉及23個省市、直轄市及自治區;僅剩山東省、河北省、海南省、廣西、西藏、新疆、寧夏未被通報出現非洲豬瘟。

中共農業農村部12月23日發布通報,廣州市黃埔區某養殖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當天,4個供港澳豬場目前已暫停供港。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令周邊國家和地區擔憂。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說:「這麼多的豬瘟,到現在中央沒有追究一個部門領導的責任,現在就是一筆糊塗賬了,已經失控了,那只能任其泛濫,受損失的是養豬的老百姓。」

他說:「就是隱瞞疫情,監管嚴重失職,那麼這也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還有老百姓不知道豬瘟的危害,還吃這個死豬肉。」中共當局應該負起責任,但目前沒看到有人出面作檢討。

資料顯示,非洲豬瘟是一種經病毒傳播的豬只傳染病,豬只感染後死亡率幾乎達到100%,沒有疫苗可以接種。非洲豬瘟傳染力超強,病毒可以在冷凍肉內存活三年。

非洲豬瘟主要以「接觸傳染」為主,可經由廚餘、節肢動物、動物分泌物或排泄物、車輛及人員夾帶等途徑傳播。雖然不會感染人類,但人類會成為病毒的傳播途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