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國齊聲譴責中共黑客 事態或繼續發酵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宣布起訴兩名為中共國安部服務的中國黑客後,多個國家罕見同時發聲譴責中共的網絡竊密活動。據報導, 還有更多國家也將加入批評中共黑客的行列,事態可能進一步發酵。

美國司法部12月20號宣布起訴中國籍黑客朱華(Zhu Hua)、張士龍(Zhang Shilong), 指控他們涉嫌按中共國安部指示,參與名為「先進持久威脅10」(簡稱APT10)的黑客團體,盜取12個國家的知識產權與商業機密。

隨後,國際情報組織「五眼聯盟」的5個國家,美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英國罕見的齊聲指責中共利用黑客入侵其政府機構和當地公司。

加拿大通信安全機構(CSE)發表的聲明說,支持美國的指控,批評中共國家安全部需要對最早開始於2016年初的MSP入侵負責。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也回應說,中共的行動「違反了2015年對英國做出的承諾,也違反了作為G20成員不支持網絡竊取知識產權或商業秘密的承諾。」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和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APT10」代表中共國家安全部行事,該組織的「持續網絡入侵」意義重大。

新西蘭政府通信安全部(GCSB)總幹事漢普頓(Andrew Hampton)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西蘭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反對網絡黑客盜竊行為。並指責中共的黑客行為與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在2016年11月做出的承諾,背道而馳。

此外,德國和日本等國也都加入了譴責中共的黑客行列。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中共由政府進行的這個黑客攻擊由來已久,早在本世紀初中共軍方就公然提出要超限戰,黑客攻擊就是其中的一個部分。中共官方進行組織和資助越來越猖獗,已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現在西方國家開始越來越意識到這一點,說起來比較晚了,但是也是一種亡羊補牢。」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表示,中共由國家政府進行的大規模系統的黑客手段,由於資金充足,所以危害性更大。

張小剛:「它們盜取技術,盜取各種機密,同時呢對西方國家全面的掌控,包括政治上的,外交上的,包括軍事上的,同時在戰時或者什麼時候它可以對所有的這些系統的破壞,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像中共這樣一個流氓國家,它們對世界的威脅,是非常大的也非常緊迫的,比納粹德國更加的危險。」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說,有一點至關重要,這些人不是流氓黑客,他們是中共系統地掠奪西方技術、軍事和經濟秘密的一部分。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分析說,中共不可能停止黑客行動, 目前西方國家能做到的,只能是縮小中共黑客的範圍以及減輕它的力度。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第一個方面是,加大中共黑客盜竊活動的這麼一個揭露,讓它把真相放出來,它們是怎麼做的,什麼人做的,地點在什麼地方,第二個方面呢,控制網絡黑客所使用的這些硬件產品的供應,比如說芯片產品的供應等等,這兩個方面結合起來可以有效的壓制(中共)黑客的活動。」

據「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荷蘭和瑞典也將譴責中共的網絡活動。

報導引述網絡安全技術公司首席技術官Dmitri Alperovitch的話說:「這表明美國正在建立起一個國際聯盟,要求中國為自己的惡劣行為負責」。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字數:1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