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引起海嘯 兩百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印度尼西亞災情,當地時間週六夜間,印尼發生海嘯,引發的原因是「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噴發,造成印度尼西亞爪哇島蘇門答臘島,發生水下山體滑坡。印尼官方週日表示,目前至少22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位於爪哇島蘇門答臘島之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是由喀拉喀托火山在海底不斷噴發、在1927年6月才冒出海面的火山島。「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島自1950年代開始,以每星期約13厘米的速度持續增高。

星期六海嘯襲擊巽他海峽周邊地區,造成數百棟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嚴重破壞,成千上萬的居民被迫撤離到更高的地方。

當地居民:「水沖過來那麼快,許多人奔跑著,被衝走,一些人被困住。」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我對西朗(Serang)、板底蘭(Pandeglang)和萬丹(Banten)省的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願那些生者保持耐心。」

救援人員目前仍積極在瓦礫下挖掘搜尋可能被困的民眾。但由於有些道路被毀壞的房屋、車輛和樹木所阻擋,救援人員和救護車很難抵達受災地區。他們需要重型設備,移除瓦礫、車輛和其他被海嘯衝到海岸邊的大型物體。

當地官員:「我們現在仍在進行搜索,因為瓦礫下仍有可能有受困者。我們已經派出所有機構,來找到他們。」(閃白)「重型設備尚未到達。我們真的需要這些設備,根據我們的報告,設備正在途中。」

印尼當局已警告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周邊地區的居民和遊客遠離海灘,海浪高潮警報一直延續到12月25日。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