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環球飛行第一人 商翔實業創辦人美國墜機身亡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美國田納西州一架商務噴射機20日墜毀在亞特蘭大一處大型公園,機上4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中國商人陳瑋,他是商翔實業的創辦人。據悉,陳瑋曾於2011年獨自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飛行,他還為這項壯舉出書。

美聯社報導,預計從亞特蘭大飛往曼菲斯的賽斯納560型(Cessna 560)商務噴射機,20日墜毀在亞特蘭大一處大型公園。

據了解,陳瑋在20日中午駕駛自己的小型公務機,在返回曼菲斯時,不幸墜毀。米林頓機場(Millington Airport)在推特(Twitter)官方帳號證實,墜機事故罹難者包括總部位於曼菲斯(Memphis)的商翔實業(Sunshine Enterprise)創辦人兼執行長陳瑋(Wei Chen)。

商翔實業旗下一間子公司的總裁麥克安納利(Mike McAnnally)告訴 「商業呼聲報」(Commercial Appeal),機上4人都隸屬商翔實業,其中3人是公司高層,包括John Chen、Bruce Pelynio及Danielle Mitchell。

2018年12月20日,美國田納西州一架商務噴射機墜毀在亞特蘭大,機上4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中國商人陳瑋。(視頻截圖)

這架賽斯納560型商務噴射機,能搭載8人至10人。目擊者杜馬斯(Reginald Dumas)說,在飛機墜毀之前,「可以看得出來,當時正在駕駛飛機的人企圖控制飛機,當我看到它下墜時,我為他們祈禱。」

飛機墜落後,附近居民希爾(LeaLea Hill)說,「我一開始發現有東西掉下來,當我看清楚那是一架飛機後,它就爆炸了,碎片四散亂飛。」

其他住戶則認為,飛行員在墜機前一刻有意避開附近的房子。

圖為,商翔實業創辦人兼執行長陳瑋。(視頻截圖)

商翔實業官網,陳瑋為大陸湖南長沙人,1995年留學美國,1998年取得曼菲斯大學(University of Memphis)國際金融管理學位後,1998年在曼菲斯創辦這間公司,擁有400名員工,事業版圖涵蓋北美洲,包括曼菲斯、洛杉磯、紐約、休士頓和亞特蘭大等地,從事中國營建和工業設備的批發與配送。

陳瑋同時也是一名出色的飛行員,2007年取得飛行執照,2011年獨自駕駛單引擎飛機,耗時69天、經停40個城市,完成環球飛行。這是大陸自架飛機環球飛行的首例。他還為這項壯舉出書。

陳瑋這次遇難的消息,在曼菲斯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