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爆抄襲 蔡健雅發文強調是「即興創作」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3年未發新片的金曲歌后蔡健雅,近日帶著新專輯回歸,卻傳出新歌《半途》疑似抄襲美國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的《Safe & Sound》,有網友擷取新歌歌曲片段做比對,更提到其過往作品有類似情況。對此,蔡健雅也作出了回應。

蔡健雅日前在微博發文,無奈地回應先前《紅色高跟鞋》部分撞曲《The Weepies》的歌,表示寫歌當下並沒有要抄襲,透露當時她還聯絡上該曲原作解釋,也獲得對方的諒解。她稱創作當下都是一瞬間靈感的一氣呵成,即興創作。

面對風波再次重演,蔡健雅表示新歌是一剎那靈感的一氣呵成,「我這個中年老女人真的沒辦法去翻全世界的歌去對比!瓶頸就去烤個甜點。若真的要一直苦惱,這樣沒有效率,也失去寫歌的樂趣和意義。」

她也對不滿的網友回應,「若還是讓你們不舒服,請不要聽!聽讓你們舒服的歌!那是最重要的。」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