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開40週年大會現意外 傳江澤民突發險情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中共改革開放40年週年大會日前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中共元老集體意外缺席引發輿論關注。21日有美媒稱,眾元老意外缺席的原因之一,是因他們均有健康問題,其中習近平頭號政敵江澤民突發險情。

中共的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18日在北京大會堂召開。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然而輿論發現中共元老集體消失。即使作為改革開放的繼承者——中共第三和第四代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也意外缺席。

有港媒稱,此次大會與30週年的大會情況南轅北轍。2008年12月18日改革開放30週年大會上,出席者不僅有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等9名政治局常委。當時已退休的前領導人,如江澤民、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啟立等諸多政要元老,也一同出席露面。

而今次40年週年大會上,焦點全部集中在習近平一個人身上,中共前朝元老未有現身,或反映出中南海內鬥波瀾洶湧。

不過,希望之聲12月21日引述消息稱,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中共元老的缺陣改革開放40年大會,主要還是因為均有不同程度的身體毛病。

其中最大的狀況發生在江澤民和李鵬身上,在大會開幕前夕,兩人幾乎同時突發險情,甚至一度惡化。

中南海知情者還披露,原本年初預案中,元老們都會被邀請出席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的系列活動,包括展覽、晚會和在大會堂舉行的紀念大會。

早在9月30日,中共國務院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元老「集體缺席」時,就有知情者披露,江澤民和李鵬的健康狀況頻亮 「紅燈」。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胡錦濤、溫家寶、胡啟立、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等退休常委,接連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然而一向愛出風頭的江澤民一直銷聲匿跡。

與此同時,有關江澤民快要不行了的說法屢屢出現。10月17日,上海消息人士透露,江家16日有異常情況,紛紛「集合」,可能江澤民病危或更糟。

分析認為,按理說江澤民已經92歲了,無論出現何種情況都是正常,但外界之所以如此關注他的生死,主要與江身上背負太多血債且是習近平的頭號政敵有關。江一人的生死,將牽扯到整個江家乃至包括曾慶紅、劉雲山等人在內的龐大江氏派系的存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改開40週年大會現意外 江胡缺席引揣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