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脫罪藏貓膩?女方律師透內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美國檢方作出不會對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提出性侵指控的決定後,涉事女方代理律師進行了公開批評,並透露了劉強東之所以能夠脫罪的內情。

12月22日凌晨4點(美國時間21日15點),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公布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性侵事件的調查結果,決定不予起訴,這意味着該案正式結案。

針對美國檢方的決定,受害女生的律師Wil Florin批評,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不起訴劉強東的決定,體現了為什麼性侵受害者害怕站出來的原因。

「這些調查人員從未見過受害者,從未和受害者談話,也從未尋求與她的律師會面。」Wil Florin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稱,「她(受害女生)的經歷會被說出來,作為她的代理律師,我們不允許讓她尊嚴掃地。」

Florin還批評檢察官辦公室,等到聖誕假期前才發布其決定,並稱檢方「甚至沒有按照常用禮儀與她會面一次,告知他們的意圖」。

根據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性侵案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時,當天劉強東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警方對劉強東性侵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據警察局拘留記錄,劉強東的狀態為「釋放有待正式控告」。

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一級強暴罪只要最後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劉強東性侵被捕之初,中共外交部曾罕見第一時間介入,而劉強東在被指控涉嫌強暴的一級重罪後,仍能迅速獲釋,且返回中國,與中共外交部的介入不無關聯。

9月上旬,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中共官方的介入,劉強東性侵案情或變的複雜。當時有傳聞稱,受害女生正接受當局談話,或被逼回中國。

明尼蘇達亨內平縣警方9月21日宣布,警方已完成對劉強東案件的初步調查,接下來將由檢方接手,審查案件全部證據,並最終決定是否起訴。

12月3日,總部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引述消息稱,劉強東欲砸5,000萬美元重金與被性侵女子和解。消息還稱,涉事女子21歲,比中國名人鄧文迪高多了,該女子全家下半輩子不用愁了,此人要麼很單純,要麼很有心計。

不過,該消息並未得到證實。

12月19日,CNN披露了劉強東案細節,報導說涉事女生是21歲的富二代,鋼琴彈得很好。

報導指,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當時仍在權衡是否對劉強東提出起訴,因為劉強東是大陸主要的科技產業代表之一,檢察官的決定可能對京東集團的業務帶來巨大衝擊。

報導還提到,即使明尼蘇達州檢察官決定起訴劉強東,但由於中美之間沒有引渡機制,這將令美國檢察當局難以將劉強東帶到明尼蘇達受審。

報導中獲取了警方在9月10日對女生做的部分口供錄音,女生說劉強東在其公寓中強姦了她。

美媒報導進一步披露了深圳宏兆集團的姚其涌(Charlie Yao)在案中扮演的角色。

資料顯示,姚其涌是深圳宏兆企業集團的董事長。女生向警方說,此前在一項活動中擔任義工時遇到姚,姚稱可給她介紹工作。

女生的律師Florin表示,劉強東要求姚其涌確保女事主參加聚會。女生入席後在姚的敦促下坐到劉強東身邊,劉強東與其他人不斷與她「乾杯」,她被灌醉。

然後她與劉強東一同乘車離開,劉在車上試圖猥褻她,女事主被帶回公寓,遭劉強東強姦,並遭受了長達4個小時的折磨。

Florin說,受害女子去醫院做了體檢,並帶來了床單作為證據。然後,她找來了學校管理人員,後者鼓勵她報警。

在此之前,網易創始人丁磊曾在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後在網路上點評說,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酒宴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且當場在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今年45歲的劉強東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頭戴中共政協委員的大帽,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一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涉及強姦犯罪指控,即使此次沒有被起訴,對中共來說,無疑也是一大醜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