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媒:約200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加媒:約200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

加拿大12月1號逮捕中國通訊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中共連續抓捕了三名在華加拿大公民,造成中加兩國關係緊張,也引發外界對中共人質外界的譴責。

12月20號,加拿大媒體《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說, 還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押。

報導引述加拿大政府官員披露的消息說,目前在中國被拘留的加國人約有200名,遭拘押原因多種多樣。

報導說,加拿大全球事務部沒有透露,有多少公民是在孟晚舟事件發生後被拘留的。

報導還說,加拿大國民在中國被拘留的數字,將使加拿大政府、以及居住在中國的加國公民及其家人感到擔心。

遭兩銀行切斷業務關係 華為面臨新危機

被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視為安全威脅的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目前又面臨一項的新風險。

據《華爾街日報》21號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協助華為崛起, 成為全球科技供應商的銀行,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和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在認定華為風險太高之後,決定不再為華為提供任何新的銀行服務或融資。這將使華為進入全球金融系統的通道變窄。

報導說,匯豐控股去年就已做出相關決定,而渣打集團則是近期才採取行動的。促使渣打做出決定的原因是美國司法部調查華為是否違反伊朗制裁規定,令他們的擔心上升。

另外,花旗集團雖然還在美國境外向華為提供日常銀行服務,但也在密切關注美國方面的持續動向。

俄限制進口中國飼料 防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俄羅斯防疫部門日前公告,限制進口中國飼料和添加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宣布,各海關已從12月14號起,限制從中國進口所有種類的飼料和飼料添加劑。
報導引述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17號的消息說,俄防疫部門作出這項決定,是為了防止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傳播到俄羅斯。

不過, 在中國東北地區今年8月份剛爆發非洲豬瘟時,大陸媒體曾報導說,疫情源頭可能來自進口的俄羅斯豬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