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是否引渡美國受審 美媒:檢方仍權衡中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京東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美國涉嫌強姦一案已經過去近4個月,迄今為止當地檢方尚未提起訴訟。對於劉強東何時被引渡美國受審,有美媒稱,明尼蘇達州檢察官正在權衡是否起訴劉強東。

據美媒12月20日消息,京東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因涉嫌強姦在美國被捕,在羈押16小時後,獲釋回到中國。而現在,明尼蘇達州檢察官正在權衡是否要對劉強東提起訴訟。

報導說,這一決定可能會產生全球性影響。京東是劉強東於20年前創立的,如今市值達到了300億美元,也是中國科技行業的重要參與者之一。而京東的控制權一直掌握在劉強東手中。劉強東強姦案件與之相關的醜聞,可能會給這家上市公司帶來巨大影響。

劉強東因在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攻讀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其於8月份來到明尼阿波利斯。

指控他的是一名年輕的中國女大學生,據該女的律師威爾弗洛林(Wil Florin)說,當事人只有21歲,是在校的一名本科生。弗洛林形容當事人是一位來自中國富裕家庭的「多才多藝的鋼琴家」。

弗洛林向CNN提供了一些關於這名女生告訴執法部門的細節。

這名女生於9月10日和一名警察的對話錄音中,詳細記錄了她對整個事件的描述。

女生描述,她說自己第一次見到劉強東是在一次晚宴上。她通過大學志願者計劃結識的一名商業高管,邀請她參加8月30日在明尼阿波利斯一家餐廳舉行的晚宴。

根據錄音片段,女生說,晚飯後,她和劉強東、他的助手和一名司機一起上了一輛黑色轎車。她被帶到一棟大樓裡,她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嚇壞了,說自己懇求劉強東帶她回校外的公寓。回公寓後,劉強東反覆向她施加壓力,要求與之發生性行為,最終還是強迫其和自己發生了性關係。

據弗洛林說,警方在凌晨3點左右到達女生的公寓,並將她從公寓中帶走。女生當時決定不起訴。當天下午女生去醫院做了體檢,並帶來了床單作為證據。然後,學校管理人員鼓勵她報警。

劉強東當晚被捕。第二天下午4點左右獲得了釋放。當時警方說,調查仍在進行。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從受害女子和警方的對話錄音中得知,女生在自己的校外公寓中,經歷了劉強東長達4個小時的折磨。

如今劉強東強姦一案已經過去近4個月,輿論關注劉何時引渡美國受審。最近,明尼蘇達州檢察官告訴美媒,他們仍在審查此案,將於數週內決定是否要以性侵罪名起訴劉強東。

至於美國檢方為何遲遲才決定是否起訴劉強東?該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每個案件都不同,審查案件需要花費的時間……我們還有其他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的案件,有些花的時間就比較少。」

檢察官強調:劉強東是富豪與否與他們對案件的審議無關。

律師馬什•哈爾伯格(Marsh Halberg)表示:如果劉強東不被起訴,人們就會懷疑他是否受到了特殊對待,如果檢方要提出指控,劉強東也必定會動用大量資源進行辯護,因此檢方必須要有充足的理由才能提起訴訟。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根據當地法律,劉強東所涉的一級強暴罪被定罪後,刑期至少12年起。

今年45歲的劉強東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也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作為中共的紅頂商人,在美國涉及強姦犯罪指控,無疑也是中共一大醜聞。

受劉強東醜聞影響,京東名下的企業「京東到家」近日被爆遭遇困境,京東到家無人貨架已經關閉。 資料顯示,劉強東在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權份額也已下降。劉強東降為第二大股東。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