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18字總結40年大事 太多內幕被掩蓋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北京日前召開改革開放40年大會,習近平發表主旨演講時,用18個字總結過去40年中共所經歷的6大挑戰。但外界發現,6大挑戰背後的真相一直被中共掩蓋着。

自由亞洲刊發署名滕彪的評論文章說,中共40年改革開放是源於中共的罪惡。沒有毛澤東時代的閉關鎖國、剝奪私產、計劃經濟、超級極權和瘋狂的政治運動,也就不需要什麼改革開放。

中共改革開放的初衷是為了挽救統治危機,而不是為了自由民主、造福人類。沒有小崗村的「生死狀」和各地民眾的抗命,也就沒有改革開放,沒有中國人民的辛勤工作和創造,也就沒有中共的什麼經濟奇蹟。

文章表示,中共官方經常宣傳說「中共養活了十幾億人民」云云,是無恥的顛倒黑白,而真相是,人民養活了「黨和政府」,而「黨和政府」一直在限制和破壞市場競爭、搶劫人民的財富、剝奪人民的基本自由和尊嚴。

回頭來看,即使習近平在演講中告訴外界,在過去40年中,中共經歷的所謂6大挑戰:應變局、平風波、戰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機,即使這18個字的背後,也隱藏着中共不敢讓人們知道的血腥罪惡。

應變局與平風波

所謂「應變局與平風波」應是指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共在應對蘇聯解體後的世界形勢,以及在天安門屠殺愛國學生的「六四事件」。

當時東歐劇變、蘇聯解體,以美蘇對峙的兩極格局被打破,社會主義國家紛紛倒戈。在此期間,中國也發生了以紀念中共前書記胡耀邦而引發的「六四屠城事件」,中共因此遭到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

在國際環境發生深刻變革,國內風波乍起的形勢下,中共為了挽救統治危機,不得不走上改革開放之路,且提出「冷靜觀察,穩住陣腳,沉着應付,韜光養晦」的方針,來應對這場變局及風波。

兩起事件雖然已是上個世紀的歷史,但當年中共對「六四事件」的態度,如今已經擴展到輿論管制、對群體事件的處理思維,乃至中共當前的外交策略上。

美國白宮的一份機密檔案記載,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了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戰洪水和抗地震

發生在1998年的抗洪事件與2008年的汶川地震,應該是習近平提到的另外兩大挑戰。

1998年中國長江流域遭遇了一場世紀洪災。儘管中共新聞媒體統一口徑,稱此次洪水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但許多水利專家們卻認為,這場洪水本身其實並不算「特大」,而是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死保龍脈」釀成的災禍。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8年洪災雖是天災,但更主要的是人禍。如果不是因為江澤民,執意調動數十萬軍人嚴防死守,拒不分洪,這場災難的損失完全可以不必那麼慘烈。

而江澤民下令「嚴防死守」背後,另有原因和政治企圖。據報,江澤民當時相信了在中南海走紅的一位易學先生透露,如果從荊江分洪區分洪,主動決堤,就等於挖斷了自己的「龍脈」。因此江決心嚴防死守,決不開閘泄洪。

另一場最為嚴重的災害,更是人禍。

2008年5.12汶川地震,是中共建政後最為嚴重的一次大地震,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地震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

而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調查稱,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是3萬人以上。

而這次地震造成的災難,很大程度上是中共製造的一起人禍。即江澤民控制軍隊按兵不動,被架空的胡錦濤難以調兵救援,貽誤了前3天的最佳救援時間。

汶川地震所帶給中國民眾的除了財物的損失,還有心理層面的破壞,以及重建過程中衛生與污染問題。此次地震中影響較為嚴重的是,四川什邡市圍繞經濟復興與環境問題曾爆發大規模群體事件。

「防非典」和「化危機」

「防非典」即是在2002年至2003年從廣東英德蔓延至全球的非典事件。「化危機」則是指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

非典最初於2002年11月在中國南方爆發。2003年3月,在中國全面爆發,且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3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但外界質疑中共嚴重隱瞞了真實數字,實際數字要比這高得多。

而非典爆發的罪魁禍首,也是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因當時正值中共召開十六大,江澤民關注自己保留中央軍委主席一事,中共媒體被要求為這次大會創造良好的政治氣氛,宣傳部明令,非典是被禁止公開報導的事情之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