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扒劉強東:喝完酒 人前人後兩個樣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京東集團總裁劉強東在美性侵案發生後,不僅京東集團商譽嚴重受損,劉強東本人也先後缺席多個重磅場合。近日,有文章披露,劉強東曾在京東年會上說過「你們哪兒懂啊,我(喝酒後)人前人後兩個樣」。

12月18日,中共為所謂的「改革先鋒」頒獎,中國網際網路企業騰訊的馬化騰、阿里巴巴的馬雲均獲獎,外界認為,如果沒有性侵案一事,劉強東可能也會獲此「殊榮」。

此前,劉強東先後缺席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天津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

在性侵一案中,劉強東被指在事前喝了非常多的紅酒。中國自媒體「獸樓處」近期在文章《沒有二號首長的日子裡》中披露,2010年京東年會擺了200桌,劉強東每桌都敬酒,下屬說要不換成水吧,劉強東面帶微笑說:你們哪兒懂啊,我(喝酒後)人前人後兩個樣。

文章披露,劉強東犯案那一天,保媒的、拉縴的、做局的、陪酒的,分工十分明確,消失的也正是時候,那個涉世未深的女學生,一步步進入了一幫老男人精心設置的圈套。

她是被劉強東點名參加日料店酒局的。深圳宏兆集團董事長姚其湧和管理學院崔海濤教授爭先恐後的把這事兒給辦了,宏兆集團是京東布局東莞的戰略夥伴,姚其湧特意安排女學生坐在劉強東旁邊,方便他一杯接一杯的猛灌,30多瓶紅酒。

文章稱,早期,劉強東經常和一線員工喝酒,從來不帶高管。京東人不能說自己不能喝,推杯換盞間,戰鬥力就出來了。不知道在國內的酒桌上,有沒有女學生參加。

有作者商業經理人在文章《劉強東:酒都不會喝,那你能幹什麼?》中稱,劉強東是宿遷人,宿遷有一句俗語叫「宿遷的麻雀都能喝二兩」。所以劉強東也很能喝酒,白酒、紅酒、啤酒都能喝,尤其喜歡白酒。據稱他曾說過"如果連酒都不會喝,那你能幹什麼?"

2010年京東舉辦年會,一共設有200桌,劉強東一桌一桌輪著敬酒。助理怕他喝多了,要他少喝點,說可以把這個酒換成水。劉強東說你放心,我跟自己的兄弟們喝酒,一定不會喝水。

文章披露,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有員工忍不住問:劉總,您酒量真好,我看您喝酒從來沒有喝醉過。劉強東笑著說,「你哪兒懂啊,我人前人後兩個樣,在你們面前我肯定不能醉,我得撐著,你們走了之後,你都不知道我醉成什麼樣了。」

近期,劉強東性侵醜聞的細節不斷被媒體曝光,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從受害女子和警方的對話錄音中得知,她在自己的校外公寓中,經歷劉強東長達4個小時的折磨。

近日,資料顯示,劉強東在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權份額下降。劉強東已降為第二大股東。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近日進行企業名稱、註冊資本、股東及股比等多項變更。其中「宿遷東泰錦榮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以16.13%的股權成為京東數科的第一大股東。而劉強東在京東數科的股權從16.67%變更為14.02%。

這意味著,上述變更完成後,劉強東已經讓出了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東,位列第二。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