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加國有2棟豪宅?妻被拒簽傳聞惹出更多話題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兩名加國公民在中國接連被抓。多家媒體近日爆料,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妻子錢韋,被加國拒發簽證。爆料還稱,王毅在加國擁有2筆不動產,均為豪宅。對此,輿論呼喊王毅或外交部發言人趕快出來闢謠。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報導說,加拿大政府近日駁回王毅妻子錢韋的簽證申請,未來許多中共官員親屬或紅二代恐怕會繼續受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監視,或難以進入聯盟國境內。

報導說,王毅據傳在加拿大擁有兩座豪宅,錢韋的公開資料不多,其父據稱是中共前職業外交官錢嘉東,長期在外交部工作,曾任中共前總理周恩來的外事秘書、中共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大使等職。

港媒揭露,現年65歲的王毅之所以能夠順利在外交領域坐上大位,與其丈人錢嘉東密不可分。王毅完成學業後,靠錢嘉東進入外交部亞洲司擔任基層人員。

2001年,王毅48歲升任主管亞洲事務的副部長,成為當時外交部最年輕的副部長,也成為中共史上資歷最淺的副部長。但其他派系認為王是靠父輩蔭庇,對他的升遷很不服氣,主要因為他是靠錢嘉東在外交系統的同僚廣布關照、提攜。

王毅靠父輩蔭庇在19年內平步青雲,曾任中共駐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長,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等職,現任中共國務委員、外交部部長。

王毅在外交領域最受爭議事件,是2016年6月在加拿大,王毅針對加拿大記者問及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嗆聲「你了解中國嗎?你去過中國嗎?」、「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人有發言權」。

今年3月兩會期間,在中共外交部長記者會上,美國彭博社記者提問涉及了中共對外關係和政策中的一些敏感問題時,王毅還斥責該記者的問題有攻擊性,因態度惡劣再次受外界批評。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在題為<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趕快「闢謠」>的評論說,有關王毅妻子錢韋申請簽證被加國拒簽,以及王毅在加拿大擁有2筆不動產,均為豪宅的新聞吸引了眾多眼球。但迄今為止,該消息並未得到北京和加拿大的官方證實。

相比中共以往迅即「闢謠」的速度,這次的反應似乎慢了不少。

周曉輝說,面對上述傳聞,目前最為尷尬的當屬王毅本人和外交部發言人。因為曝料內容只有兩種可能:或是謠言,或是真事。

如果是謠言,估計王毅本人不會出面回應,而是由外交部發言人代為回答記者的問題。發言人或是義正辭嚴地予以否認,或是打太極拳,稱此乃私事所以並不知曉。

如果答案是後者,那麼可以百分之百肯定,曝料屬實,王毅確實在加拿大擁有豪宅。

周曉輝分析表示,如果發言人和王毅予以否認,但加拿大政府予以證實,那王毅丟的就不僅僅只是自己的臉了,中南海高層也被牽連大大丟了面子。同時,再一次讓國人知曉了所謂「愛國」的中共高官的又一醜聞。

因此,包括本人,包括那些在西方保有資產的高官們、紅二代們在內的無數中國人,都強烈要求王毅或者外交部發言人趕快出來闢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