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為威脅國家安全 捷克印度也抵制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澳洲法輪功學員中領館前集會 營救親人

12月17號,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悉尼領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要求中共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包括澳洲公民Lily劉的姐姐劉惹寒、劉玲的大姐劉春霞,以及澳洲居民欒元新的母親張淑榮。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Lily劉的姐姐劉惹寒12月初被非法抓捕,目前被關押在天津市河北區看守所,家裡79歲母親身患多種疾病無人照顧,臨時由鄰居幫忙做飯。

欒元新的母親張淑榮,則是在11月9號中共大規模抓捕119名黑龍江法輪功學員的行動中被抓。欒元新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母親已經年近70,他非常擔心母親的安全。

劉玲的大姐劉春霞,則於2017年3月在家中被西安警察綁架,今年被判冤獄4年。劉玲說,她大姐從小品學兼優,被非法抓捕之前,是位賢妻良母。

這幾位法輪功學員都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他們的親人。

記者組織:中國是囚禁記者最多的國家

無國界記者組織12月18號發布年度報告,總結全球遭殺害、監禁、綁架或失蹤記者的人數。

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共有80名記者遇害,348人入獄,60人成為人質。

而中國仍然是全世界囚禁記者最多的國家,共有60名專業和公民記者被囚禁,其中46人是公民記者,他們被關押期間受到非人道待遇。

報告特別提到,至少有10名公民記者在中國監獄裡面臨死亡危險,其中包括2014年被以「分裂國家罪」判處終身監禁的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和2016年第3次被捕入獄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

華為威脅國家安全 捷克印度也抵制

中國科技公司華為正在全球遭遇越來越多的抵制,12月17號,捷克國家網絡信息安全局(NCISA)也以華為產品對國家安全有威脅為由,呼籲國家和民間部門不要使用華為、中興通訊的軟件和硬件。

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PC)日前也以同樣的理由,致函國家安全顧問杜瓦(Ajit Doval),建議政府考慮禁止政府單位採購華為等中國企業的電信設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