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應對區域威脅日本造航母 俄貨船在英海岸擱淺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週二日本內閣宣佈,今後5年內將投入2420億美元防務費,創歷史新高。面對中共的亞太擴張,日本並將改造兩艘護衛艦為航空母艦,還將從美國采購18架F-35B和約100架F-35A隱形戰鬥機。

英國海岸警衛隊週二表示,一艘俄羅斯貨船在英國西南部海灘擱淺。船長180米,船上沒有貨物,有18名俄羅斯船員。英國派出救生艇在現場協助,計劃在漲潮時重新讓船浮起。

週二,歐盟非洲峰會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數十名歐盟和非洲國家領導人與商界領袖與會。奧地利是歐盟輪值主席國,12月底到期。2015年歐洲經歷難民危機以來,歐盟更願意與非洲合作,包括幫助當地發展經濟,以此減少偷渡到歐洲的人數。

經歷數年內戰,也門海港城市荷台達於週二停火。這是伊朗支持的也門叛軍胡塞組織和沙特支持的也門政府於上週四達成的協議。雙方武裝部隊計劃在停火後數天內撤出荷台達。屆時國際救援物資可以從這裡運入也門,緩解也門的饑荒。目前仍需觀察雙方是否真正遵守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