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1. 大紀元時報
照片買賣內幕引爆網絡 陸女生活照被用招嫖

近日,有大陸網友發現自己在微信朋友圈發布的照片被他人冒用﹐在移動社交工具「探探」上招嫖。有關專家表示,照片買賣早已形成一條成熟的灰色產業鏈。這再次引起人們對網絡隱私安全的關注。

2. 台灣中央社
豬瘟疫區肉品入境挑戰 2陸配均遭罰20萬

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當局近日對攜帶違規肉品入境實施高額罰款。18日﹐新規執行的第一天上午﹐桃園機場有兩名旅客被罰,各20萬台幣。

3. 香港蘋果日報
400新疆學生 拒食豬肉示威被捕

12月16日,新疆阿勒泰地區的哈薩克族中小學生遊行示威﹐抗議被強迫吃豬肉﹐約400人被警方帶走。有消息說,部分學生甚至被關進一個放置豬肉的冷藏庫。據報導﹐新疆中共官員不僅普遍強迫回民吃豬肉,還興建大型養豬場。

4. 台灣央廣
宗教打壓 河北廊坊禁慶祝聖誕

河北廊坊市15日發出通知,要求嚴管各類聖誕宣傳活動,從聖誕佈置到聖誕節促銷活動一概禁止,並要求民眾一旦發現,即時上報。有基督徒認為,當局這樣做是出於維穩的心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