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或再升息 川普批評 業界擔憂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週二,美聯儲召開今年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市場人士預測,美聯儲將再次升息。川普總統連發推文,批評美聯儲。業界人士擔憂,加息將放慢經濟增長。

週一,川普總統發推文,批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元強勁的情況下,還考慮加息

推文說:「難以置信,在美元非常強勁,幾乎沒有通脹,周圍世界情況惡劣,巴黎在燃燒,中國走下坡路的情況下,美聯儲卻考慮再次加息。」

美國獨立財富管理公司——「綜合理財」主席約翰·文託表示,美國經濟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再次加息將徹底改變市場。

美國「綜合理財」主席約翰·文託:「目前另一件大事,當然是加息。本周晚些時候,美聯儲在開會,預期他們將會加息。」

週二,川普再發推文,警告美聯儲不要再犯錯。

推文說:「我希望美聯儲員工,讀一讀今天的《華爾街日報》,免得再犯另一次錯誤。也不要讓市場變得比現在更不流動。」

市場擔憂,美聯儲加息,會放慢經濟增長速度。週一,紐約股市三項主要指數下跌超過兩個百分點,其中標普500指數以14個月來的最低水平收盤。

知名債券基金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執行官傑弗里·岡德拉科,日前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聯儲不應再次加息,美股已進入熊市。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