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佈國防預算 抗衡中共和俄羅斯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爲抗衡中共俄羅斯以及朝鮮的威脅,週二,日本公佈了增加國防開支的五年計劃,比之前的五年計劃開支增加6.4%。

週二,日本內閣通過了新的國防計劃,將花費約2247億美元購買軍事設備。日本在訂購了42架戰機的基礎上,再購買45架美國製造的、F-35隱形戰機,價值40億美元。

此外,還將購買105架F-35A戰機,兩套美國製造的陸基神盾導彈防禦系統。成立專門防禦太空、網絡以及電子戰威脅的機構。

週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購買新設備是爲了保護日本民衆,爲日本自衛隊未來奠定基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新國防指導方案的審查非常有意義,向日本民衆和世界展示,爲保護民衆和爲(日本自衛隊)奠定未來基石,我們的國防真正需要什麼。」

這段時間,中共當局派遣了更多軍艦和飛機在日本附近海域巡邏,朝鮮也沒有完全解除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同時俄羅斯加強了對日本盟友——美國的壓力。

日本表示,美國、中國、朝鮮和俄羅斯影響了日本最新的軍事思想。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