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大會 中共元老集體消失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中共改革開放40年周年大會18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中共元老集體消失。包括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均未出現。港媒對此分析,這一罕見現象或反映出中南海波瀾洶湧。

12月18日中午10點,北京大會堂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此次大會與30周年的大會情況南轅北轍。2008年12月18日改革開放30周年大會上,出席者不僅有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等9名政治局常委。

當時已退休的前領導人,如江澤民、李鵬、朱鎔基、李瑞環、胡啟立等諸多政要元老,也一同出席露面。

報導說,今次40年周年大會上,焦點全部集中在習近平一個人身上,中共前朝元老未有現身,是有刻意安排還是有其他原因,相信永遠無法說清。

由於目前時值中美貿易戰白熱化,國內經濟遭遇嚴重危機,各種不明朗因素浮現,在北京陷入外憂內患的困境之下,習近平一尊獨自現身,或反映出中南海波瀾洶湧。

此前,對於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仍遲遲不召開,就有外媒稱,中共權力鬥爭陷入膠著狀態。

報導說,北京政界有兩個傳言,一是因為有政變風險,傳武警有一批人策劃「起事」;二是,中美貿易戰使得中國經濟急劇惡化,習近平希望在四中全會上,能拿出一個有說服力的計劃。

然而面對積重難返的國內經濟問題,及中美貿易戰的壓力,特別是在中共體制的束縛之下,北京很難再推出有效的應對之策,再加上中共權力鬥爭陷入膠著狀態,當前北京高層無力掌控局勢,因此四中全會一推再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