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蘇洋河酒廠數千人持續罷工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川普對華貿易強硬態度獲國際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問題上的對華強硬態度,正在得到世界其他國家的支持。

《華盛頓郵報》12月14號報導說,經過近一年堅持不懈的「獨自」行動,川普意外得到一個最令中共擔心的武器:盟友。

報導說,今年9月,美國、歐盟和日本的貿易官員們曾發出聯合聲明,譴責一些政府通過利用補貼,使得其國有企業在國際市場上佔據優勢。聲明沒有提及具體國家,但內容與川普對中共的批評一致。同時,美國的盟友們還加強了對來自中國的投資的審視。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瓜亞多(Jorge Guajardo)說:「每個人都厭倦了中共玩弄貿易體制的方式,和從不實踐承諾的行為。」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也表示,世界各國都認識到中共一直在違反貿易規則,都很清楚中共在網路盜竊和強制技術轉移方面的所做所為。

加媒:中共派國安暗中監視孟晚舟

中國科技公司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一案繼續發酵,據加拿大電視臺「環球新聞」(Global News)12月14號報導,孟晚舟獲准保釋後,除了受到保安公司全天候監控外,中共國安部也派人暗中監視她。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孟晚舟在當地沒有朋友,只有鄰居會探望,而中共國安部正在密切監視她。

報導說,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孟晚舟,除擔心她會暗中潛逃,同時也監視她有否與中共國安接觸。

江蘇洋河酒廠數千人持續罷工

江蘇宿遷市洋河酒廠的數千名工人,從12月15號開始連續兩天罷工,抗議廠方剋扣工資。

網上消息說,首先罷工的是洋河分公司包裝三車間的工人,他們先在公司辦公大樓廣場聚集,後來衝入廠區,佔據了辦公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洋河總部廠區的罷工,在泗陽縣的一個廠區也已經開始罷工,但不清楚雙溝廠區是否也開始了罷工。

16號上午開始,有關事件的消息被大量屏蔽, 數百名警察已經控制廠區,禁止工人進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