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重創華為 消息人士:內部已天翻地覆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事件,對華為的運營造成重大影響。華為一家日本上游供應商日前透露,華為內部已經「天翻地覆」。與此同時,全球正在開啟「封殺華為」模式,華為四面楚歌,連帶着中共通訊業也將面臨「毀滅性打擊」。

日本安川電機為華為的智能手機和電信設備工廠供應工業機器人,該公司在中國大陸設有三家工廠,專為中國客戶提供器材。12月12日,安川電機總裁小笠原弘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孟晚舟被捕後,所有工業器材訂單都暫停。

小笠原弘還透露:「我們在中國的人員說,華為內部已經天翻地覆……所有資本支出交易都暫停,他們要先把事情搞清楚。」

據此推測,孟晚舟被捕可能已對華為的運營造成重大影響。與此同時,孟晚舟被捕事件也令華為被世界聚焦。

目前,華為正面臨被全球「封殺」的局面。12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一條重磅消息,將華為和中興剔出5G網路設備採購清單。

日本富士電視台12月11日報導稱,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的有關人士表示,在實際拆解華為設備後,發現硬體中有不必要的元器件(間諜晶元),這一問題引發日本政府的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還指出,華為等中國通信設備的使用,招致黑客攻擊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須嚴加防範。

華為具有中共軍方背景,早在2013年7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就表示,華為是中共間諜機構,這是「不爭的事實」。

華為不僅協助中共設置「長城防火牆」、「金盾工程」、「天眼」監控中國民眾;還對外輸出網路監控,為中共大量竊取海外情報,是中共對外擴張的重要網路武器。

目前,全球正在進入5G移動網路時代,而華為是中共企圖在全球壟斷5G網路的龍頭企業。不過,外界注意到,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職後,加強了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打擊,現如今「封殺華為」的行動正從美國向世界各個發達國家擴散開去。

基於對國家安全的保護,在美國的呼籲下,澳洲、新西蘭、德國、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先後宣布禁用華為的移動通信系統(5G)設備。中共的所謂「盟友」俄羅斯,最近也透過媒體放出信息,表示將從嚴規定對華為與中興設備的進口。

有業內人士稱,華為、中興的市場佔有率在95%以上,如果華為因為孟晚舟事件被美國制裁,大陸通訊業將面臨「毀滅性打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華為四面楚歌 分析:陸通訊業面臨「毀滅性打擊」
相關鏈接:華為產品藏間諜晶元?日本曝光重大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