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高官罕見披露:中共間諜已成頭號威脅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近日,美國情報和司法機構數名高級官員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披露,中共持續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並把中共的擴張行為總結成了三部曲:掠奪、複製和取代。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於12日舉行了有關中共間諜活動的聽證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反間諜助理主任比爾•普利斯塔普(Bill Priestap)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聯邦調查局已經收到了幾千個可疑活動的申訴,這樣的間諜行為正向不同領域蔓延,情況比預想中還要糟糕,美國的繁榮以及全球地位都在面臨風險。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聽證會上說,2011到2018年間發生在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九成與中共有關,媒體大肆報導俄羅斯介入美國選舉,卻忽略了「更嚴重」的中共威脅。

而司法部助理部長約翰•德莫斯(John Demers)更是把中共的擴張行為總結成了三部曲:掠奪、複製和取代。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現居台灣的網路工程師周曙光表示,美國高官提到的間諜行為並不是新鮮事,但出於兩國間的摩擦,再次強調中共對美產生的威脅符合目前的政治基調。

周曙光:「中國(共)黑客從沒有停止過對美國機構和設施的攻擊,因為他們有大量時間用於攻擊。中國經濟上一直和美國保持密切往來,但政治上總是把美國視為假想敵。目前,中國(共)在經濟上也正式和美國敵對起來了。」

目前,聯邦調查局還在主導對萬豪酒店黑客攻擊案的調查。雖然他們還尚未得出最終定論,多家評估公司發現了這起案件涉及的網路代碼和規律與中共黑客此前使用的頗為相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FOX)電視台「福克斯與朋友們」節目採訪時說,中共在全世界實施網路攻擊,而美國政府相信中共就是萬豪國際旗下喜達屋酒店客人個人信息遭黑客盜竊的幕後黑手。

萬豪國際11月30日對外披露,該集團旗下的喜達屋酒店5億名旅客預約登記的信息失竊,包括客人的姓名,聯繫方式、信用卡號和護照號被黑客盜走。萬豪酒店是美國政府和軍方最大的住宿提供商。

除了萬豪酒店數據被盜外,美國政府此前的調查顯示,中共黑客還曾在近年入侵了美國政府人事管理辦公室(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安森保險公司(Anthem)等重要政府機構和大型企業。

另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正準備對為中共軍情部門工作的黑客發起新一輪訴訟,特朗普政府還在考慮在未來幾天內解禁一些情報,為中共在美的間諜活動提供佐證。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