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球封殺 華為寄英文「求情信」給丹麥挨批無誠意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集團近期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除了財務總監在加拿大被捕外,該公司近期還接連遭歐美國家的封堵和抵制。近日有消息指丹麥專家正勸其政府改變與華為合作的意向,華為給丹麥國會國防委員會寄了一封用英文繕打的求情信試圖挽留客戶,被中國網友嘲笑「毫無誠意」。

華為集團本月10日寄給丹麥國會國防委員會一封呈情信,試圖挽回正打算放棄與華為合作計劃的丹麥客戶。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這封信以「你可以信任的華為」開頭,信中聲稱「在最近幾天,華為的貿易地位成為政治擔憂與媒體審查的主角。想向您保證,華為運營遵守其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管制與相關規範」。

信中還寫到,「我們與貿易發展局、丹麥當局有長期合作關係,我們確定旗下產品均有經過相關程序,以保證它們遵守規則和標準,不構成資安風險,華為將繼續回答您可能考慮的任何問題。」

華為公司寫給丹麥政府的呈情信。(網絡截圖)

當華為的這封呈情信在網絡上被曝光後,眾網友立即就注意到這封信是用英文書寫的,而非丹麥人使用的丹麥文字。於是華為遭到中國網友的嘲笑和批評。有網友評論說:「連別的國家文化都不尊重。」有網友留言稱:「這樣的求情信顯得也太缺乏誠意了!」還有網友感嘆說:「(華為)要把自己玩死了。」

近期,華為深陷地緣政治風暴中心,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貿易制裁的禁令在加拿大被捕之前,華為就已經在美國、澳洲、新西蘭等國家遭到抵制。出於資訊安全乃至國家安全的考慮,這些國家在選擇採取5G無線網絡設備供應商時,相繼把涉嫌配合中共政府從事間諜行為的華為公司拒於門外,英國電信近日也將把華為的設備從BT核心的3G與4G行動網絡移除,大有逐步將華為逐出歐洲市場的趨勢。

而根據Jefferies的資料,華為公司之前在歐洲市場的佔有率達40%,而歐陸佔全球電信資本支出的比重少說也有25%,因此在歐洲市場遭到抵制甚至封堵,對華為集團來說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情。

早在今年4月17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通過一項決定,禁止接受聯邦政府補貼的美國移動通訊公司,購買包括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生產的任何電信設備,因為這有可能給國家帶來潛在的安全威脅。而此前,美國國會已禁止美國國防部向華為、中興等企業採購。

幾天後,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了一份報告,點名中國華為、中興通訊、聯想這三家企業,指其可能支持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以提高中資企業競爭力和促進中共政府利益。

隨着西方國家越來越擔憂華為跟中共政府的關係,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於倫敦會晤包括所羅門群島部長在內的南太平洋領袖之後,於4月19日宣布,所羅門群島放棄讓華為修建電纜的計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