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6家新上榜米芝蓮 台灣媽媽東山再起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2019港澳米芝蓮放榜,香港有63家餐廳摘星,73間獲車胎美食人推薦、以及22間街頭小吃上榜。當中16家新上榜,其中台灣小店「請坐」前老闆另起爐灶開的「吃什麼」,再奪米芝蓮。

米芝蓮放榜,由兩位台灣媽媽開的中環小店吃什麼」,以台式牛肉麵、鹹酥雞等台灣美食主打,開業三個多月登上米芝蓮,是今年唯一上榜車胎人美食推介的餐廳。成功的背後在於那份堅持。

「吃什麼」老闆林瑋育Tracy:「八年前我們就從一間250尺、外賣的小店,慢慢做,做到現在,是我們演變過來的第四家。」

吃什麼」老闆文麗君 Grace:「其實我們兩個比較堅持的原則,第一個就是做好一個台灣的味道,不是迎合香港人或其他地方的口味。」

小店前身「請坐」去年曾獲米芝蓮,但今年2月爆出商業糾紛,有其他股東搶先註冊,被迫停業。再度上榜,她們不擔心會被加租,會以平常心對待,關鍵還是做好餐廳。

今次有22款街頭小食榮登米芝蓮,包括5家新上榜的餐廳。

在中環開店九個月的「蜜斗」,首度以車仔麵入圍,最低38元就可選兩款。招牌菜包括雞肉車仔麵、潮州魚蛋等。

中環The Noodle Hive蜜斗老闆Connie:「湯底是雞肉、面豉、木魚湯,每天早上用三四個小時去煲湯,另外,因為是潮汕人,我們所有的丸都是潮汕來香港的。」

此外,63家星級餐廳中,10家新上榜,包括四季酒店的caprice奪三星,中環營致會館等3間奪二星,還有新榮記、國福樓等6家打入一星。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陳仲明、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