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誕市集恐攻3死12傷 兇嫌曾高喊「真主至大」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星期二晚間,法國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的一個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遭成2人死亡、1人腦死、12人受傷,警方正在圍捕一名29歲的槍手。據目擊者稱,兇嫌開槍掃射人群時曾高喊「真主至大」。目前,法國特別反恐檢察官已經針對此案展開恐攻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恐怖攻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2月11日晚間大約7點。當時,該市的克萊貝爾廣場(Place Kléber)上正在舉辦聖誕市集,不料有槍手突然發難,對着市集上的人群無差別瘋狂掃射後逃離現場。

據當地政府發佈的消息,這起槍擊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人腦死,12名傷者,其中6名傷勢嚴重。目前法國警方追查嫌犯已經鎖定一名29歲男子,並已將嫌犯的父母與2名兄弟拘捕調查。

泰國官方當天稍晚時對外證實,3名死者當中,有一名是45歲的泰國男性公民,他當時正和妻子在史特拉斯堡度假,不幸遇害身亡。

據警方通告,嫌犯名為謝里夫.雪卡特(Cherif Chekatt),出生在史特拉斯堡,他過去在瑞士、德國與法國犯下過多起案件,共被定罪27次,其所犯罪行包括武裝搶劫等,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他都在監獄裏服刑。

雪卡特早已被列入警方的反恐名單中。事發當天稍早時候,警方曾到他的家中搜捕,卻撲了個空,僅從其住宅中搜到1顆手榴彈、1把步槍和4把刀。

負責反恐的巴黎檢察官萊米.海茨(Rémy Heitz)告訴媒體,有目擊證人指稱,在事發現場曾聽到恐怖份子在開槍時大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有軍警在現場開槍擊中了嫌犯的手臂,但他趁混亂搭的士逃離了現場。途中雪卡特還對的士司機誇耀自己的作為,他下車後再度跟軍警發生槍戰,其後便逃逸無蹤。

有外媒報導稱,法國警方出動了600警力搜捕他,因史特拉斯堡鄰近國界,德國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已派遣軍警控制法德邊境,以阻止兇嫌竄逃至德國。

法國總統馬克龍已指派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前往史特拉斯堡了解狀況。

據公開的資訊,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是一年一度的觀光景點,能夠吸引數十萬名遊客。自伊斯蘭槍手在2015年對法國發動一系列攻擊後,市集近年來已經加強安全措施,常有特種反恐部隊、士兵和武裝警察在市集巡邏。

這次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法國內政部已宣布調高全國恐怖攻擊警戒,並加強了對所有聖誕市集的安全保護措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