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Verizon裁員削成本 推動5G業務發展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美國通訊業巨頭Verizon表示,通過自願離職的方式裁員一萬人以上。以此削減成本,同時增加對5G網絡的投資。

Verizon今天表示,第四季度將為旗下的媒體公司Oath(包括雅虎和AOL)撇帳46億美元,並且以自願離職的方式遣散10,400名員工,遣散費高達21億美元。

美國最大的無線運營商Verizon在一份申報文件中表示,旗下的數字媒體公司Oath的業務收益低於預期。在與臉書和谷歌的激烈競爭中,Oath一直試圖努力改善其數字廣告銷售業務,但效果不佳。

第三季度,Oath的收入下降了7%,只有18億美元,遠遠低於到2020年達到100億美元營收的預期目標,Verizon表示,它並不認為Oath到2020年能實現這一目標。

Verizon表示,作為其自願離職計劃的一部分,10,400名員工將在明年中期離開公司。離職員工將獲得長達60週的工資,獎金和福利,具體取決於他們的工作年限。

Verizon截至9月30日擁有152,300名員工。該公司一直希望通過削減成本來緩衝對5G網絡方面增加的投資,而後者有望刺激其業績增長。

分析師預期Verizon將在本季度實現每股盈利1.08美元。

Verizon將於1月29日公佈其第四季度的業績。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