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雨教會」逾百基督徒遭抓捕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12月9號傍晚開始,「秋雨聖約教會」被大批成都警力封鎖,還有警察連夜到基督徒家中搜捕,包括教會負責人王怡夫婦在內的幾十名牧師、長老和同工被帶走。

一位匿名的四川教會長老11號向新唐人透露,9號當晚就有50多人被抓,到目前已有100多人被抓。包括德陽「秋雨青草地教會」也被取締了。他表示,事發突然,不清楚當局抓人原因。

四川教會長老匿名:「(王怡牧師)一點(消息)也沒有,包括蔣蓉師母,他們夫婦前天被帶走以後沒有一點消息。現在我們所有的網絡、微信,我們已經失聯了,很多信息不清楚。」

張先痴夫人楊文婷:「(抓了)一百多人,昨天他放,放了以後昨天晚上又一小部分人,他們又把他摟進去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秋雨教會10號凌晨發布的消息,教會微信群被封,有兩個學生宿舍被衝擊,其中學生全被帶走。有幾個基督徒被抄家。

從現場視頻來看,警方態度惡劣,抓捕過程中沒有出示法定手續,除了呵斥詢問的家屬,還對錄像的家屬進行威脅。

10號凌晨2點多,多名警察和街道負責人來到84歲高齡的基督徒、右派學者張先痴家中,稱秋雨教會已被取締,教會所有負責人都被抓,警告張先痴夫婦不要再參加教會活動。

楊文婷:「叫我們簽一個承諾書,(張先痴)他拒絕簽。昨天下午又來了。」

基督徒張先痴:「我愛人不在家的時候,他們又來叫我簽名。我說我是個盲人,你叫我看什麼?」

張先痴夫人楊文婷表示,10號下午自己去了一趟教會,結果被軟禁在地下室兩個多小時。

楊文婷:「我們的底線,有我們的宗教信仰自由。」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場「12.9大抓捕」顯然是當局精心籌劃的打壓行動,預計接下來當局可能會構陷王怡等 教會負責人。他已通報美國相關部門,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