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臨近 紐約華人社團節日氣氛濃厚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聖誕節和新年臨近,紐約華人社區的節日活動越來越多,一起來看看個社團舉辦的節慶活動。

台灣會館感恩餐會 設計師江孟芝分享追夢歷程

紐約台灣會館週日(12月9日)晚舉行了32週年感恩籌款餐會,紐約經文處處長徐儷文,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法拉盛多位議員和僑界領袖等300多位嘉賓出席。

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表示,台灣會館成立32年以來,一直服務社區,也得到社區的肯定。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 方秀蓉:「32年這樣走下來,都是靠我們鄉親和社會人士的支持。我們現在台上一部鋼琴,台下一部鋼琴,希望能辦更多的音樂活動,或者音樂比賽,有兩部鋼琴我們就可以演奏鋼琴協奏曲。」

台灣設計師江孟芝在餐會現場,分享了從屏東鄉下來到紐約的追夢歷程,以及在今年10月為紐約S線地鐵,設計台灣主題彩繪觀光列車的成功經驗。

關愛兒童 華商會攜手109分局舉辦聖誕派對

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與紐約市警109分局,週日在新世界香天下火鍋舉辦兒童聖誕派對,邀請上百名兒童和家長參加餐會,並發放300多份禮物。

華商會表示,這是華商會和109分局連續第10年舉行聖誕餐會,希望藉此發揚華人社區尊老愛幼的傳統。

華商會理事長戴宏:「除了發揚我們尊老愛幼的傳統以外,我們重點還是強調家庭理念,希望我們這個傳統也能在美國發揚光大。」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這是我們華人對社區的回饋,第二也是增加警民之間的互動,還有親子的互動,父母和小孩藉這個機會互動就更好。」

109分局局長夏因(Keith Shine),皇后區區長凱茨(Melinda Katz),以及多位紐約地區民意代表出席活動,為小朋友帶來節日祝福。

法拉盛獅子會舉辦敬老大會 500耆老歡度聖誕

國際獅子會法拉盛分會,週日在喜來登酒店舉行年度敬老大會,邀請500名社區耆老參加,並贈送過冬禮物。

獅子會法拉盛分會會長翁雅琳:「耶誕節和新年前夕,我們辦這樣的活動,帶給老人家歡樂。我希望給社區耆老帶來一個難忘的假日。」

包括國會議員孟昭文等多位民意代表和僑界領袖出席敬老大會,並為耆老送上祝福。

新唐人記者韓瑞、林佩縝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